F-5E失事指「共軍侵擾讓壓力加重」 吳怡農:中共打壓台灣是事實

▲▼壯闊台灣聯盟27日下午於台大公共衛生所舉辦《後盾計畫》一日營,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圖/記者林銘翰攝)

▲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2架F-5E戰鬥機22日發生擦撞墜海,造成飛官一死一失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事後在臉書表示,「隨著共軍不間斷的侵擾,我們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對此,吳怡農27日表示,「我並不是說某一個事件的發生,是某一個人的決策造成的」,但是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造成軍備上的壓力,相信沒有任何人有任何意見。

壯闊台灣聯盟27日下午於台大公共衛生所舉辦《後盾計畫》一日營,與會者包括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台大急診主治醫師石富元等人。

▲▼壯闊台灣聯盟27日下午於台大公共衛生所舉辦《後盾計畫》一日營,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圖/記者林銘翰攝)

▲壯闊台灣聯盟舉辦《後盾計畫》一日營。(圖/記者林銘翰攝)

吳怡農會後受訪時表示,共軍對台灣的侵擾是現況,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打壓也是事實,他覺得不需要做太多討論,但是當台灣面對外侮的時候,常常有人認為砲口應該向內,這是很奇怪的事情,他認為不需要在敵我立場這麼清楚的事情上面浪費太多口水。

吳怡農指出,他支持且認同國防部對這件事應該要檢討,找出問題的原因改善制度,這才是對的方向,自己也全力支持,而且不只是這次F-5E的事件,還包括之前的F-16、再之前的F-5E、黑鷹直昇機等事故。

吳怡農認為,在過去這段時間發生一連串的飛安事件,相信國人都希望全面性的檢討,讓我們的制度更好,不管是在訓練方面、資源分配、文化制度等方面,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有建設性的事情。

吳怡農強調,我們國家的威脅來自一個地方,這個威脅有許多影響,「我今天並不是要各位說,某一個事件的發生,是某一個人的決策造成的」,現在做這樣的猜測也不適合,但是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造成軍備上的壓力,相信沒有任何人有任何意見。

吳怡農表示,關於共軍對台灣的打壓,包括訓練、戰備、人員等都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他認為這應該不需要做太多討論,因為這已經是事實。此外,在這一連串的飛安事件,國人、家屬都應得非常完整的交代,包括過去這一兩年的事件有哪些共同點,以及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才是大家應該花時間關注的議題。

此外,台灣與美國26日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國防部當晚即證實,2架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4架轟6K、10架殲16、2架殲10、1架運8技偵機,共20架共機擾台西南ADIZ及東南方,創下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的一次。

對此,吳怡農則說,從中共軍機擾台的次數及路線圖,「可以清楚看到他越走越近,離台灣越來越近」,不只是在台灣防空識別區的西南邊,現在已經繞到東南邊,他希望大家清楚了解,這個只可能越來越嚴重,「過去一兩年頻繁地發生,只會越來越近」。

吳怡農認為,台灣現在只有一個選擇,面對這樣的政府、解放軍,我們要做好什麼準備,包括國防事務有很多需要改革、改善的地方,以及軍民合作才可能建立最好的嚇阻力,所以這不只是國防部的工作,台灣要抵抗中共的打壓,全民也應該把這個當作自己的事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