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比馬桶還髒100倍」? 內行怕爆:下面1地方最髒

▲▼Uber Eats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宅經濟,網路外送,網路叫餐,兼職,接單,機車,夏天,炎熱,安全帽,熱浪,夏日,天氣,極端高溫,中暑,烈日,防曬,遮陽,袖套,戶外工作者,熱傷害,紫外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定期清洗安全帽內襯,避免細菌滋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小心安全帽沒洗,細菌附著量比馬桶高出100倍!一名外送哥透露,平常共有3頂安全帽輪戴,藉機詢問同行們都如何清洗帽子?事實上,因內襯會殘留油漬、汗水,容易變成細菌得溫床,因此定時清洗很重要,網友更直言,下巴扣帶處也是最髒之處,引發關注。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開門見山便求問,「安全帽要洗嗎?怎麼洗?」原來原PO平時有3頂安全帽輪流配戴,「沒戴的就噴乾洗劑,然後曬太陽」,因此好奇又問「有沒有人是百年不換帽的?」

文章貼出後,引來一票網友關注,認為定期清洗內襯就沒問題,「買內襯可拆,常常洗就好」、「我買內襯可拆的安全帽」、「內襯要定期清洗或是有替換組,安全帽要保持乾燥避免潮濕發霉」、「可用安全帽乾洗劑」、「漂白水就能除霉,用噴的就可以」、「直接噴酒精殺菌,噴的濕答答的」。不過有網友認為,「最髒的不是裡面,是你下巴那條帶子」、「固定的帶子是最可怕的」。

▲▼安全帽要洗嗎(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網友怕爆,下巴扣帶處才是髒的!(圖/翻攝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每天騎車上下班,可別忽略安全帽的衛生習慣,本站曾報導《安全帽比馬桶還髒100倍!小心戴了導致落髮問題》,根據調查顯示,機車族的「安全帽」細菌附著量,比一般馬桶高出100倍。

皮膚專科醫師廖苑利提醒,安全帽上殘留的油漬、汗水,都是細菌滋生的溫床提供養分,接觸肌膚表面,除了多餘油脂阻塞毛孔外,還會因細菌引起肌膚發炎,形成痘痘粉刺,長時間下來,也有可能造成落髮問題。對此,廖苑利建議,安全帽可多加一層可拆式襯墊,並定時水洗消毒,若不使用安全帽時,可放置通風處通風陰乾。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