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低消一杯飲料」怎生存? 他嗆貴又難喝...內行曝1手法:很賺

▲寶山水庫,沙湖壢藝術村,沙湖壢咖啡廳,新竹。(圖/記者彭懷玉攝)

▲原PO抱怨,無法接受被強迫點一杯飲料。(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就怕消費者共吃餐點,又霸著位子不肯走,因此不少餐廳規定「低消為一杯飲料」!然而有網友透露,通常低消飲料貴又難喝,甚至品質比超商還差,讓他不禁抱怨,「有種花錢買罪受的感覺。」對此,內行分析,背後原因當然與房租有關,還藏1暗黑原因,「飲料難喝,就會想點別的」當然好賺。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不少餐廳會設定「低消是一杯飲料」,讓他搖頭直呼「觀感實在不太好!」然而話鋒一轉,原PO也能理解,業者獲利的手法,就是為了讓飲料保持利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竟一杯飲料也貴桑桑,原PO認為,「既然都強逼大家點飲料了,至少要把飲料做到贏超商咖啡吧?為何很多低消是一杯飲料的店,飲料可以弄得這麼難喝啊!有種花錢買罪受的感覺。」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有同感回應,「沒辦法 ,人家也要繳房租也要做生意嘛」、「就是清潔費+房租」、「 低消一杯飲料,大概是因為茶水很好賺吧」、「低消泡沫紅茶一杯150元,比便當店附的還難喝」、「推標題,對不喝飲料的人來說很困擾」、「中山站跟雙連站附近的咖啡店、簡餐店和輕食店幾乎都搞這套模式」、「去過吃的一套300多元,還是要點150飲料元才行,簡直莫名其妙」。

▲▼低消是一杯飲料的店,如何生存?(圖/翻攝Ptt)

▲網友也嫌棄,低消飲料貴又難喝!(圖/翻攝PTT)

內行也一針見血回應,「因為飲料太好喝,大家都只點一杯飲料,那要賺什麼?飲料難喝,就會想點別的,或是這家餐聽不列入考慮,但很少人會因為飲料難喝就設一家餐廳為黑名單,那客人因為飲料就不去一家店,就表示你不是這家店想要吸引的消費者,彼此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