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鬼上身!他拾獲劍斧法器竟沿路揮砍 警濺血制伏他:我怎會這樣

▲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大園區某空屋拾獲一把長劍與斧頭,因行為詭異被路人報警,甚至還持劍攻擊員警受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大園區某空屋拾獲一把長劍與斧頭,因一路揮砍被路人報警,甚至還持劍攻擊員警受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大園區一處空屋內拾獲1把長劍、斧頭等疑似法器用品在路上揮舞,因行為怪異被路人發現報警,大園警分局3名員警到場處理時,潘疑似鬼上身竟持劍斧向員警揮舞攻擊,其中王姓員警手指被砍當場血流不止,其餘2人則以盾牌趁亂制服潘男送辦;潘在偵訊時坦承持有劍斧,但自己似乎處在半清醒狀態,不清楚為何會攻擊員警,桃檢偵結依重傷害未遂罪嫌將潘男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審酌其精神狀態。

檢警調查,50歲的潘姓男子在今年1月21日上午10時許,在台61快速道路大園區與桃25號路口一處空屋內拾獲1把長劍與斧頭等疑似法器,結果竟沿路揮舞嚇壞路人,大園警方局接獲報案後,張姓、王姓與林姓3名員警攜帶盾牌到場處理,見潘男揮舞劍斧,喝令其放下手中劍斧以避免傷人,但潘男疑似鬼上身,根本不理會,員警手持盾牌上前欲制服時,潘以劍斧攻擊員警。

▲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大園區某空屋拾獲斧頭與長劍,還持劍攻擊員警受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潘姓男子今年1月間在大園區某空屋拾獲斧頭與長劍,還持劍攻擊員警受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其中王姓員警閃避不及,手指被砍傷當場血流不止,其餘2名員警即時閃避合力將抓狂的潘男制伏,王員也奮力協助與支援警力合力扣下潘男手中的劍斧等凶器,王被送醫治療後縫了4針,所幸沒有生命危險,潘男則被移送桃檢偵辦。

潘男在偵訊時坦承拾獲劍斧在路上行走,辯稱看到警察拿盾牌朝他過來,本能以手中劍斧向員警揮舞,當時處於「半清醒」狀態,知道自己面對的是警察,曾有壓抑自己不要攻擊警察,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知道當時為何會這樣?

檢方根據警方提供秘錄器光碟影片,潘手持劍斧朝著員警頭部、上半身與下肢等處攻擊,王員被砍傷左手拇指後送醫縫了4針,並有查扣的長劍與斧頭等法器佐證;檢方審酌,潘男手持長劍與斧頭,這些法器均具危險性,且潘緊握一直未鬆手,才導致警方以盾牌自我防衛,已觸犯重傷害未遂、妨害公務等罪嫌,從重依重傷害未遂罪嫌將潘起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桃園轎車失控打滑撞石墩翻覆 男子爆頭腦漿四溢慘死車內

►登桃園溪洲山追「血藤花爆開」 山路濕滑2山友摔傷

►男碩生邀女同學談論文竟拿跳蛋!強行「按摩」再噁傳:想自己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