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棉花出口佔全球26%!若國際抵制「新疆棉」 恐損失百億外匯

記者張方瑀/編譯

中國「新疆棉」之亂持續延燒,多個國際大牌拒絕使用新疆生產的棉花,中國網友也以拒買品牌商品做為抵制。不過外媒指出,中國2019年的棉花出口量達141億美元,佔全球出口總額的26.6%,若是全球品牌全面拒用佔中國棉花產量九成的新疆棉花,那麼就有可能導致中國外匯的鉅額損失。

▲▼新疆哈密市棉花田。(圖/路透)

▲新疆哈密市棉花田。(圖/路透)

根據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WION國際頻道報導,早在這次的新疆棉爭議爆發前,美國前總統川普就對來自新疆的棉花實施進口禁令;如今國際多間知名品牌表態拒用,這也讓中國網友的大感不滿,紛紛在微博發文力挺新疆棉,並揚言抵制所有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

據統計,全球棉花市場在2020年價值達385.4億美元,預估在2027年達到465.6億美元,短短7年預估成長率達2.74%,市場利潤驚人。在全球棉質服飾銷售市場中,有五分之一的棉花或紗是來自中國;而中國的棉花總產量有86%來自新疆。

中國和印度是全球棉花的核心消費國。中國在2019年的棉花出口額為141億美元(約台幣4071億元),佔全球出口總額的26.6%;印度則貢獻了11.8%,價值約63億美元(約台幣1819億元)。如果國際紛紛對新疆棉祭出禁令,那麼印度則有機會填補空缺,中國也會損失上百億的外匯收入。

►無印良品挺新疆棉 日投資人不買帳…喊殺!市值瞬間蒸發229億
►抵制新疆棉後...「這兩大品牌」瞬間蒸發733億 
►藝人挺新疆棉急切割! 網傳「賠天價違約金」圈內人揭合約內幕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