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汰換預算爆「去年就被擋」 國民黨轟:民進黨根本無心檢討

▲▼墜海F5E戰機座椅。(圖/國搜中心提供)

▲墜海F5E戰機座椅。(圖/國搜中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七聯隊2架F-5E單座戰機22日在屏東外海擦撞,1名中尉羅尚樺跳傘逃生但仍不幸殉職,至於另1名上尉潘穎諄迄今仍下落不明,軍方繼續搜尋中。國民黨2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有媒體揭露去年10月發生F-5E墜海事故後,空軍就已經向國防部請求撥付更換彈射椅的預算,結果被國防部打槍,「民進黨根本無心檢討!」

國民黨表示,F-5E戰鬥機失事,民進黨網軍第一時間就把矛頭指向國民黨凍結國防預算,但是昨天就有媒體揭露,事實上去年10月發生F-5E墜海事故後,空軍就已經向國防部請求撥付更換彈射椅的預算,結果被國防部打槍,這筆預算一直到今年3月19日才核定計畫。

國民黨指出,這篇報導證實了兩件事情,首先,國民黨去年凍結的國防預算中,根本沒有彈射椅汰換計畫,民進黨網軍完全是在扯謊欺騙國人、推卸責任。

第二,國防部從去年打槍空軍的汰換經費請求,到今年核定預算,整整耗費半年時間,如此緩慢的行政效率,才是F-5E一再發生事故的主因。

國民黨表示,目前規畫最快要6月才能與廠商完成簽約,要等到年底才能取得一具彈射椅,要一直到2023年才能全部汰換完成,請問在這段空窗期間,國防部要怎麼辦?如果F-5E全面停飛,飛官的訓練時數是否會受到影響?如果勉強進行飛行任務,飛官安全又要如何保障?

國民黨強調,飛官安全是整個國防的基本,明明有很多問題尚待解決,民進黨卻只會拉在野黨當擋箭牌,根本無心對事故進行深入檢討和改善,這才是現在國防最大的漏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