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充飽不讓你走!特斯拉Model 3「卡在充電站15小時」動彈不得

1:30AM UPDATE - Still Trapped at a Supercharger from r/teslamotors



▲影片來源:Reddit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該說這是變相的「便民服務」嗎?日前有名美國特斯拉Model 3車主,詳實記錄了愛車在充電座被「卡」住近15個小時動彈不得的過程;這名車主原本只是想要順手為自家的Model 3充個電,沒想到充電座宛若「賭氣」般,說什麼也不讓車主卸下插頭,非得要全車電力回復到100%,才心甘情願地讓車主終止充電作業,讓車主好氣又好笑……。

沒充飽不讓你走!特斯拉Model 3「卡」在充電站15小時動彈不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則貼文在網路上發佈之後,美國也有不少車主紛紛留言,表示自己也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美國車主SeaEnergy日前在社群平台Reddit表示,當天晚上他原本想在當地佛羅里達州一處公園的充電站短暫為愛車充個電,沒想到當插座連接之後,他就再也沒辦法將插座拔起;雖說車上的顯示幕確實顯示著車輛正在進行充電作業,但在各項開關近乎失靈的條件下,他也只能摸摸鼻子先把愛車停放在公園內。

幾個小時後,SeaEnergy在凌晨一點回到公園,想再試著將充電插座拔起,但插座仍然不動如山地掛在車上;不管是透過車內大螢幕的解鎖開關亦或是實體按鍵,系統仍然鐵了心持續進行充電作業;彷彿是在跟SeaEnergy表示:「沒充飽電,我是不會讓你走的」!

沒充飽不讓你走!特斯拉Model 3「卡」在充電站15小時動彈不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直到了早上九點半,在車輛充飽電之後,SeaEnergy才得以將充電插座移除,前前後後共計花了15個小時。

費時15個小時的漫長等待,SeaEnergy才在早上九點半,得以將充電插座自車上移除;不過他表示,在這15個小時內,即便他已向特斯拉客服專線回報,但始終未能獲得即時的協助;一直要等到這篇貼文在社群平台上瘋狂轉載,特斯拉才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主動聯繫SeaEnergy,表示服務團隊已派人檢查出現問題的充電站,並將協助將其Model 3移至附近的服務中心進行進一步的檢修。

但除了SeaEnergy之外,網路上也有不少特斯拉車主,表示自己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雖說該起案例並不會對行車安全造成立即性的影響,但特斯拉已表示將會釐清來龍去脈,確保類似的狀況不會再次發生。

►特斯拉Model Y入門版成最短命車款!馬斯克:續航力太差我不要

►特斯拉「晶片荒」暫時關閉加州工廠 Model 3產能、交期受影響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