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狂訂1000萬劑疫苗 開放已接種遊客免隔離玩普吉島

▲▼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普吉島卡隆沙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今(26)日宣布,同意已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不需隔離就能到當地最大的度假島嶼旅遊,同時也將再訂購500萬劑的AZ疫苗,預期在年底前達成為全國一半人口施打疫苗的目標。

根據《路透》報導,泰國新冠肺炎對策部門26日宣布解禁境內最大度假島嶼普吉島的旅遊許可,該島自7月起歡迎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前往,並且無須進行隔離,因為島上已有百分之70的居民都已施打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也重創依賴觀光旅遊業的泰國,導致去年的入境人數大幅減少,因此泰國積極增購疫苗,並計畫推行疫苗護照,讓外國遊客可以入境。報導指出,政府已增購500萬劑AZ疫苗,以及5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預計疫苗總訂購量達到7300萬劑。

▲普吉島機場 。(圖/路透)

▲普吉島機場 。(圖/路透)

目前為止,泰國嚴格的入境規定對旅遊業造成重傷害,但已將染疫人數控制在2萬8577人,死亡人數92人。衛生部官員旺拉吉特(Kiaattiphum Wongraijit)表示,如果能夠讓國內百分之50到60的人口接種疫苗,就可以安全敞開國門,復甦旅遊業與推動經濟發展。

官方資料預估,今年將可以迎接300萬人次的外國遊客,對比在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數據將近4000萬。泰國旅遊局局長蘇帕松(Yuthasak Supasorn)在記者會上宣布,下個月起,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前往普吉島、芭達雅、蘇美島、清邁、攀牙和喀比,檢疫隔離時間將減半為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