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命運!受助童長大當社工:用我的青春豐富每一個人的生命

▲▼翻轉命運!受助童長大當社工。(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目前仍有超過600位展望會服務的13歲以上、像阿嘉一樣的經濟弱勢家庭兒少,還在等待資助人陪伴關懷。邀請民眾響應「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

圖、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我正在用我的青春,去豐富每一個人的生命。」台灣世界展望會苗濱中心社工員林晏渟在4月2日台灣社工日前夕表示。林晏渟曾是受助童,在當年社工員鍾佳純的陪伴及展望會青少年發展方案的培力下,從一名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做夢的孩子,轉變為勇於追尋夢想的專業社工員,立志做青少年人生賽事中的遞水員,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做夢的人。「因為這是我走過的路,我知道青少年要的是什麼。他們期待獲得同理,而不是同情,」晏渟努力用自己的故事和力量,陪伴服務的每一名大孩子,就怕他們看輕了自己、放棄做夢。

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有587名社工員,其中46名過去曾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童,佔全體社工員比例8%。這些社工員因為看見社工服務的價值,願意投身在這份用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中。

台灣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在規劃人生藍圖、追逐夢想時,往往因為缺乏資源而面臨在經濟、課業與夢想中抉擇的窘境。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長期關懷的高中職孩子進行調查,有超過半數的孩子表示,為了賺取生活與教育費用,他們必須長時間打工,卻因而影響學習、跟不上課業進度,甚至面臨延畢、休學的困境。經濟扶助是他們的最迫切需求。

展望會透過提供教育扶助金,減輕孩子的經濟壓力,今年更於全台規劃103項職涯探索、生涯規劃、技能培力等青少年方案,培養2,136名國、高中孩子預備未來的能力。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或每月1,000元定期助學,幫助大孩子們能安心上學、發展能力,有機會參加青少年發展培力方案,一步步朝目標邁進,進一步翻轉未來。

了解「好young計畫、用愛接棒」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好young計畫」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