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洗臉都洗錯了!9大爛臉「NG清潔行為」你中了幾個?

▲▼ 9大爛臉「NG清潔行為」。(圖/翻攝IG)

▲洗臉洗對了是擁有好肌膚的關鍵第一步。(圖/翻攝IG@aoihamada)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洗臉清潔是擁有好肌膚的關鍵第一步,清潔沒做好,擦再多保養品都白費,但別小看洗臉,或許有些地方你一直以來都做錯,長期下來小心冒痘、起皮脫屑樣樣來,甚至會爛臉!以下9個超多人都做錯的洗臉NG行為,看看你中了幾個?

超多人都在犯的洗臉錯誤行為有這些:

NG 1:不先洗手就直接洗臉

NG 2:臉部乾燥的狀態下直接洗臉

NG 3:洗面乳沒有起泡就直接上臉揉搓

NG 4:怕洗不乾淨就洗好幾遍

NG 5:冷熱水交替洗臉

NG 6:一出油就想洗臉,一天洗好幾次臉

NG 7:覺得洗越久越乾淨

NG 8:覺得洗不乾淨時就用磨砂膏、去角質來「深層清潔」

NG 9:洗完臉後放著讓它風乾,過很久才塗保養品

正確洗臉步驟要注意以下5件事。

Step 1:洗臉前先洗手

手上有很多細菌,洗臉前最好先洗手,如果手沒有特別髒,用流動的溫水清洗就夠了,比較髒的話可以再用洗手乳清洗一下。

▲▼ 9大爛臉「NG清潔行為」。(圖/翻攝IG)

▲洗臉前先用清水打濕肌膚,減輕肌膚負擔。(圖/翻攝IG@ahc.official)

Step 2:用清水打濕臉部

先用清水打濕肌膚,能幫助減輕肌膚負擔。若是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用洗面乳之前,先用熱毛巾敷一下臉,幫助肌膚放鬆軟化角質、表面油脂。洗臉的水溫也要注意,不要用太燙或太冷到水,更不要用冷熱水交替,會刺激肌膚,容易讓肌膚變得敏感,皮膚科醫師建議,最好使用接近體溫約34~38度的「無感水溫」。

▲▼ 9大爛臉「NG清潔行為」。(圖/翻攝IG)

▲洗面乳要充分起泡再上臉。(圖/翻攝IG@aoihamada)

Stpe 3:挑選合適的洗面乳並充分起泡

洗面乳要根據自己膚質挑選合適的產品,如果不是出油旺盛的油性肌,建議選用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有個簡單判斷潔顏產品是否適合自己膚質的方法,洗完臉後若肌膚感到緊繃乾澀,表示清潔力過強建議更換更溫和的產品。

將合適的潔顏產品擠到手上,加水搓揉起泡,不要直接塗上臉再去搓泡沫,這樣容易讓局部肌膚接觸到過多的清潔品,造成過度清潔、刺激肌膚,且不好讓洗面乳充分起泡,也不容易沖洗乾淨。

Step 4:用泡沫清洗肌膚別超過1分鐘

充分起泡後,從油脂分泌較多的T字部位開始臉,再帶到額頭、兩頰,由裡向外輕柔打圈,髮際線、下巴這些容易遺漏的地方也別忘記。要注意的是,別為了想洗乾淨就洗太久,停留太久會讓清潔產品可能產生的刺激性比較高,最好1分鐘內就洗掉。

▲▼ 9大爛臉「NG清潔行為」。(圖/翻攝IG)

▲洗臉後可用毛巾稍微壓掉多餘水分,並儘快塗抹保養品。(圖/翻攝IG@innisfreeofficial)

Step 5:洗臉後儘快擦上保養品

用手捧水充分清洗臉上泡沫,洗完後用毛巾或洗臉巾輕輕壓掉臉上剩餘水分,接著儘快塗上保養品,千萬不要等到臉完全乾透才去擦,這樣會加劇肌膚的乾燥,甚至脫屑起皮。

►女生快戒掉!加速衰老的「5大壞習慣」 愛喝手搖飲也NG

►日本專家推薦「改善掉髮」5種食物!第4種防脫髮還能減少粉刺

►網瘋傳「洗澡習慣」心理測驗!「先洗哪裡」秒看出真實性格脾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