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林楚茵聲援品牌,拒用新疆棉花。(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林楚茵聲援品牌,拒用新疆棉花。(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國網友近日發起力挺「新疆棉花」活動,許多藝人也緊急發聲明力挺,與品牌切割、解除代言。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選擇與「拒用新疆棉花」品牌站在一起,穿上Adidas、Puma,聲援新疆人權議題。

中國政府遭指強迫新疆維吾爾人生產棉花,引起許多國際品牌宣布「拒用新疆棉花」聲援人權。林楚茵表示,中國在新疆「人權議題」一向紀錄不良,但遲遲不肯面對問題、誠心改進,反而利用官媒力量引導輿論,迫使代言藝人「被表態」,避免影響在中國的演藝事業。

林楚茵認為,可以理解藝人為生涯發展而做此決定,雖然遺憾,但也感到無奈。而我們應譴責的是,中國動輒以「愛國心」煽動人民獵巫、打壓言論自由,迫使演藝市場不正常發展的作為,這種不願正視、改善自身問題的心態,正是中國政府在國際上讓人擔憂的原因之一。

目前有不少國際品牌宣布拒用「新疆棉花」,包括H&M、Nike、Adidas、Converse等。雖然有許多藝人與品牌做出切割,而林楚茵則發文表示,「你的每一次消費,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因此她選擇要和不願迫害新疆人權的國際品牌站在一起,秀出穿上Adidas、Puma的運動風穿搭美照,也點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一起聲援這些拒用新疆棉花的國際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