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年鐵齒偷看「送肉粽」!耳邊突傳「換你了」...下秒竟離奇懸空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少年不信邪偷看「送肉粽」儀式,結果惹禍上身。(圖/記者陳以昇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民間習俗認為上吊枉死的人怨氣最重,需要特別舉辦「送肉粽」儀式將煞氣送走,免得亡者在同個地點一再抓交替危害地方,儀式舉辦時生人皆需迴避。名嘴王瑞德近日在節目中表示,曾有名17歲少年因為不信邪,打開窗戶觀看,結果慘遇悲劇,差點小命不保。

王瑞德在《關鍵時刻》中講述,「送肉粽」的靈異傳聞多不生數,但最被廣傳的是儀式進行時,千萬不能看,以免招來禍事,但卻有名17歲少年心懷僥倖,認為「反正只要不要下去看就好了」,直接從樓上拉看窗戶向下張望,結果瞬間有股冷風灌入房中,讓少年從那天起便惡夢連連,總是重複夢到自己想不開,去買繩子上吊的場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名嘴王瑞德在節目中透露,這名少年因為打開窗戶觀看外頭的儀式進行,結果開始被惡夢纏身。(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數日後,少年父母忽然聽到兒子房內傳來「砰」一聲巨響,連忙上樓查看,一破門竟驚見兒子頭掛繩索,整個人懸在半空中的恐怖畫面。緊急搶救後,幸好少年平安醒來,但不知道自己為何要自盡,僅說「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只知道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去買繩子...這一次換你了』。」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少年看完儀式後就聽見一個聲音持續慫恿他買繩子,沒想到最後就發生詭異之事。(圖/記者陳以昇攝)

王瑞德警告,雖然少年輕生與送肉粽可能只是湊巧,但是人還是真的不要太鐵齒,不然恐怕會遇上無法挽回的慘事。台灣喪葬習俗中,若不幸直接遇上「送肉粽」隊伍的話,一定要跟著走完全程,以示送亡者一程,返家前還要去廟宇求淨符護身,才可完整避開煞氣。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