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中國6年內入侵台灣 外交部:與拜登團隊合作捍衛印太和平

▲▼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

▲太平洋艦隊司令、準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軍印太司令提名人阿基里諾表示,外界擔心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入侵台灣,「這個問題可能比大多數人想像的更緊迫」。對於阿基里諾認為美國需要落實一項擬議中的270億美元計畫,以便在「近期內急迫地」提振美國在這個地區的防禦,我方外交部25日表示,未來台灣政府將在過去奠定的深厚基礎上,與美國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

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在美東時間23日出席美國聯邦參院軍事委員會召開的任命聽證會書面證詞中,重申美方信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承諾,支持台灣維繫自我防衛能力。

阿基里諾也在聽證會中應詢指出,中國對台灣動武時機可能比多數人的認知更為急迫,因此美國必須積極因應。

對於阿基里諾重申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一貫堅定支持,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外交部說,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重申遵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外交部指出,未來台灣政府將在過去奠定的深厚基礎上,與美國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進一步強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