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逾10°C!明晨探14°C「白天變超熱」 一個半月內旱象難解

▲▼台南高溫天氣配圖,台南棒球場周邊,機車騎士,夏天,防曬,高溫,炎熱,中暑,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一周天氣將越來越溫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穩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起氣溫逐步回暖,預計周末北部高溫可達29度,中南部更會飆到33度,不過明晨受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局部仍有14度低溫,早晚溫差超過10度。而氣候預報顯示,未來一個半月台灣仍處於嚴重偏乾的環境,且梅雨季降雨少雨機率也較高。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未來一周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明日到下周一北部山區午後也會有陣雨。明起溫度逐步回暖,明日大台北地區高溫約26度,其餘北部、東半部23到25度,中南部27到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14度低溫,日夜溫差超過10度以上,其他地區早晚則約17到19度。

▲歐洲模式預報顯示,未來一個半月,台灣附近處在嚴重偏乾的環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歐洲模式預報顯示,未來一個半月,台灣附近處在嚴重偏乾的環境。(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周末後天氣更溫暖,北部高溫約28到29度、中南部32到33度。周六起各地低溫回升,約20度上下。而明日開始西半部與金馬地區有起霧情形,周日後東半部也會霧多,需注意交通安全。

針對近日旱象,臉書氣象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氣候預報顯示,未來一個半月,台灣附近處在嚴重偏乾的環境。從歐洲模式(ECMWF)來看,未來45天中國華南到台灣一帶是明顯偏乾、少雨,降雨會比往年同期平均少。

氣象專家賈新興也於臉書發文表示,梅雨季的降雨初步看法仍以少雨的機率略高,從4週的預測顯示到清明連假前少雨的機率極高,至4月12日整體的降雨條件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