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登央視喊「不忘記自己的根」 陸委會:若違法將查處

▲▼陸委會,邱垂正,歐陽娜娜,張韶涵。(圖/翻攝央視)

▲央視推出對台廣播節目。(圖/翻攝央視)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央視旗下「台海之聲」與「看台海」開播,並找來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等人錄製預告片。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25日)回應,我方藝人參加錄製中共對台統戰宣傳影片,實有不妥,呼籲國人不應淪為北京對台統戰樣板工具,並將持續了解個案具體情形,如果違法情事將依法查處。

「台海之聲」與「看台海」是央視旗下電台節目,以「增進台灣同胞對於祖國和平統一的認同」為訴求。歐陽娜娜、張韶涵等人亮相「台海之聲」預告片,祝賀節目開播。

歐陽娜娜提到,「人無論在哪裡都不要忘記自己的根,台海之聲開播了,很希望台海之聲能成為連接兩岸青年的紐帶,讓我們心連心開創美好未來。」;張韶涵則表示,希望節目成為兩岸年輕人心靈溝通的文化港灣,「也希望我的歌能在看台海上被大家熟知,就像我歌裡唱得那樣,愛是一道光,如此美妙,指引我們想要的未來。」

▲▼陸委會,邱垂正,歐陽娜娜,張韶涵。(圖/翻攝央視)

▲歐陽娜娜與張韶涵都現身預告片。(圖/翻攝央視)

▲▼陸委會,邱垂正,歐陽娜娜,張韶涵。(圖/翻攝央視)

邱垂正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共近年來積極透過網路新媒體平台推送大外宣,以銳實力滲透世界各主要國家,一貫的政治圖謀舉世皆知,我方藝人參加錄製中共對台統戰宣傳影片,實有不妥。

他呼籲國人不應淪為北京對台統戰樣板工具,也不應支持陸方對台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國家認同,「相關人士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陸委會將持續了解個案具體情形,如果違法情事將依法查處。」

事實上,歐陽娜娜先前也因為在央視節目上唱「我的祖國」惹議,當時陸委會也對此事表態,呼籲國人珍視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不要任意參加中共十一相關活動,傷害國家利益與尊嚴。

▲▼陸委會,邱垂正,歐陽娜娜,張韶涵。(圖/翻攝央視)

▲該平台受眾對準台灣民眾。(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