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無良少年「沿路狂追1km」!8旬遊民慘遭石頭砸死...最重只判5年

▲▼26歲男街上脫褲當「騰扣懶」,結果是要給遊民穿。(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死者生前遭到嫌犯們追趕了1公里多,最終倒地撞到頭部,腦挫傷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岐阜市2020年3月一名遊民深夜無故遭到一群少年持石頭與土塊投擲,一行人甚至沿路猛追1公里,最後被害人的臉部因遭到土塊砸中,跌倒後腦部挫傷死亡。涉案的5名男子在案發1個月後分別被依殺人嫌疑與傷害致死嫌疑遭到逮捕,其中1人因傷害致死被轉送少年院,2人遭判刑,另2人則是獲得不起訴處分。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當時81歲的遊民渡邊哲哉居無定所,平時生活在岐阜市的長良川橋下。2020年3月25日凌晨1時半左右,渡邊原本正在橋下休息,但卻突然遭到路過的5名未成年少年(事發當時未滿20歲)持石頭攻擊,儘管渡邊遭到攻擊後隨即逃跑,但一行人仍沿路追趕了1公里,沿途更不斷朝被害人投擲石頭與土塊。

死者最後被其中一人投擲的土塊砸中臉部,當場倒地不起,而跌倒時因撞擊力道過大導致腦部挫傷,送醫後不治身亡。據悉,涉案的5名少年平時是一起打棒球的夥伴,其中有公司職員、大學生以及無業人士。

事件發生1個月後,其中3人遭警方以殺人嫌疑逮捕,另2人則是被以傷害致死嫌疑逮捕。然而其中1名以殺人罪嫌遭到逮捕的少年已經因傷害致死等犯行被移送少年院,另外2人則分別被判處5年與4年的有期徒刑。另一方面,依傷害致死嫌疑遭逮捕的2人最終則獲得不起訴處分。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續電力最高12小時!華碩筆電特價7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