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122天才驗出陽性!補教師成國內最久確診個案 急追接觸學生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當中有一名個案為20多歲本國籍男性,去年11月中旬因為工作前往美國,同月下旬返台後完成檢疫,至今無症狀,因為準備出國,本月23日自費採檢驗出新冠陽性,今日確診,評估在美感染機會高,入境122天才驗出也成為國內最久確診個案。調查該案從事補教業,初步匡列10名接觸者,也正擴大匡列學生與工作人員中。

指揮中心指出,案1012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去(2020)年11月19日因工作前往美國,11月22日經由韓國轉機返臺,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返臺至今並無症狀。個案近期因計劃再次出國,今年3月23日至醫院自費採檢,檢出COVID-19陽性,於今日確診(Ct值3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個案次日再驗核酸結果為陰性,血清抗體IgM及IgG皆為陽性,推測感染時間已久,研判於美國期間遭感染的機會較高。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0人,1人為同住者,列居家隔離,9人為非同住親友,列自主健康管理;10名接觸者中,7人已採檢核酸及血清抗體,其中4人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皆為陰性、其餘檢驗中,3人待採檢。

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為補教業老師,調查其授課為一對一且配戴口罩,但還是會針對工作人員跟接觸的學生持續匡列。

不過入境122天才確診,不具名感染科專家分析,該案入境時若沒有經過檢驗,其實境外移入、社區感染兩方都有可能;目前檢驗數值病毒量低,但無法釐清是何時病毒量下降,顯示在台期間的某段時間可能具有傳染力,建議相關疫調要往前推1個月的密切接觸者,瞭解有無病毒暴露、向外傳播的情形。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境外移入+3!台男曾赴美國工作 返台4個月後自費採檢確診
►AZ疫苗增5件不良反應!北部護理師急性過敏 莊人祥:嚴重不良事件
►北部護理師打AZ疫苗心悸、出疹 莊人祥:她有藥物、食物過敏史
►AZ疫苗不良事件累計9通報 莊人祥公布韓國發生率:萬分之1.25
►100%接種意願係假?金門醫院爆「考績威脅」打AZ 莊人祥幫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