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穿越到「北宋」 「古裝小姐姐」跟風打卡飄進地鐵站

▲北宋站因特殊名稱吸引大量網紅前往朝聖拍攝影片。(圖/翻攝澎湃新聞)

▲北宋站因特殊名稱吸引民眾前往一探究竟。(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河北石家莊一處地鐵站名為「北宋」站,引起網紅們爭相前往朝聖,精心設計的變身橋段在抖音等社群網站上被追捧。只見不少人前往北宋站,穿著便裝走進車廂,經過一個轉場後,瞬間變為身著美麗古裝、化著精緻妝容的古風帥哥美女,標題還寫明,「穿越千年,只為與你相遇。」

▲大陸不少網紅前往河北石家莊北宋站朝聖。(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不少網紅前往河北石家莊北宋站朝聖。(圖/翻攝澎湃新聞)

《中新網》報導,北宋曾經是石家莊的一個城中村,曾建有宋代的北嶽廟、大戲樓等,還出土過兩座漢代古墓。它的名字來源於古運糧河,據史料和水文地質勘探證明,冶河故道原從該村村西自北而南流過,這裡曾還曾是一處水運碼頭,許多貨物水運至此,再向北送往真定城,故名「北送」,後因諧音演變為「北宋」。

在大陸影音社群平台上可以發現,不少人爭相前往「北宋」站打卡,拍攝衣著華麗、畫風精緻的短片,也引起北宋站管理單位的注意,特別發出「溫馨提醒」,避免因過度追求拍攝而造成意外事故。

▲網紅穿著古裝在地鐵車廂拍攝穿越影片。(圖/翻攝澎湃新聞)

▲網紅穿著古裝在地鐵車廂拍攝穿越影片。(圖/翻攝澎湃新聞)

石家莊地鐵官方微博指出,北宋站近期有些「古裝小姐姐」前來打卡,看得出大家都很熱愛我們的城市和地鐵,「站內客流較大時,拍攝視頻不要影響其他乘客上下車;古裝大多裙擺或飄帶較長,注意行走時不要卡在電梯處和車門處;一定記得全程佩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網紅跟風創意無限,但影片中的「古裝美女」進行車廂穿越時,服飾的衣襬往往會拖在背後,如果遭車門夾住,極易產生拖行危險。有網友認為,北宋站的名字與朝代無關,也沒有專門設計的古風裝飾,這樣的蹭名打卡並沒有太大意義,「打造一下北宋文化其實也挺好的,但被這些所謂網紅打卡之後就覺得變味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