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回答陳曦快評「三問邱國正」

我們想讓你知道…主要原因是我們有大量先進的制空、制海飛彈,使共軍拿不到制空制海權,沒有制空制海權,共軍地面部隊就無法在台灣海灘登陸。

● 宋兆文/資深國防諮詢委員

陳曦先生表達他對邱國正的質疑,站在軍事探討立場,僅做分別回答如下:

陳曦先生說:

「他們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壯哉斯言!問題是,我們真耗得起嗎?簡單提三問吧!

第一問,台灣能源96%仰賴進口,台海真要爆發軍事衝突,台灣可有能力保衛能源進口航線?

第一答:

兩岸開戰,台海周邊海域空域,都是完全被封鎖的戰域,兵戰兇危,空戰海戰激烈進行,不會有任何海運和空運進入,空運會被雙方各型制空飛彈擊中,海運會被雙方各型反艦飛彈擊中,沒有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或航運公司,會笨到冒著極大危險,向台灣運輸。國軍根本無需「保衛能源進口航線」。

統一台灣,邱國正,國防部,解放軍,第七艦隊,台灣海峽,台灣軍武,兵役制度

▲國軍防空作戰演練,出動復仇者飛彈車。(圖/記者軍聞社提供)

戰事一起,我們就靠自己本身的現有資源維繫,海峽之戰應在兩週之內見勝負,不會拖延甚久,共軍兵力優勢,意在速戰速決,國軍有海峽天險,有戰域狹小使共軍投入兵力受限,我們在死裡求生,在險中求勝,主要原因是我們有大量先進的制空、制海飛彈,使共軍拿不到制空制海權,沒有制空制海權,共軍地面部隊就無法在台灣海灘登陸。

我們離此一步即無死所,國軍一定拚戰到底,打起來共軍會蒙受沉重戰損,共軍若犯台破局,其領導核心必然垮台失去執政權;沒人能規定勝負一定屬於哪一方,要看雙方作戰意志誰能堅持到底,邱國正在代表國軍,表態不惜犧牲生命,拋灑鮮血護國衛國的決心!

第二問,台灣真有奉陪到底的實力,何需耗費巨資向美國軍購?美國軍售過期的軍備武器,真能讓台灣奉陪到底?

第二答:

國軍致力戰備整備已72年,歷經:古寧頭戰役、大二膽戰役、823戰役之砲戰/空戰/海戰、台海飛彈危機等,刻正有效拒止共軍嚴峻威脅之中;若無奉陪到底的實力,請問陳曦先生,共軍直接登陸就好,還在等什麼?!

敵大我小,我們必須要有更多更好的武器系統,使我們有更強的防衛戰力,沒有廉價的國防,所謂美國軍售我過期的軍備武器裝備,請問:潛艦國造的紅區裝備、愛國者三型/二型防空飛彈、M1-A2戰車、F-16V戰機、400枚陸射魚叉飛彈、長程地對地多管火箭、AGM-84增程空對地飛彈、潛射魚叉飛彈、MK-48重型魚雷、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長程武裝無人機、拖式二B飛彈、標槍飛彈等,哪一項是過期的軍備武器?

統一台灣,邱國正,國防部,解放軍,第七艦隊,台灣海峽,台灣軍武,兵役制度

▲美製F-16V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海飛彈危機,美國派遣兩個航母戰鬥群到達台海附近,遏止中共犯台野心,這份正義相挺的情誼,難道都忘了嗎?怎可昧著良心責怪美國售我過期的軍備武器裝備?72年來我們三軍主戰兵力的裝備,都是美造,靠著這些美造裝備,我們度過危疑震撼、風雨飄搖的年代,這是過期的軍備武器裝備能辦到的嗎?

第三問,依台灣現有兵役制度,除少數志願役外,舉目盡是弱雞兵團,如何能在戰場上和敵軍進行「沒有時間限制」的鬥爭?

第三答:

我們現在已是全募兵制,志願役已是多數而不是少數,遺憾陳曦先生不清楚這一點,國軍從年頭到年尾,各種實彈操演,各種測考從不間斷,敝人於陸戰隊服務20年6個月,深知實彈操演的難度最高,漢光36號實兵操演時,敝人在現場參觀。

親眼目睹:空軍F-16V戰機、經國號戰機、海軍濟陽級軍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率先對敵實施遠程攻擊,陸軍AH-1W、AH-64E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也分別對海面目標實施射擊,地面兵力更以M109、M110自走砲、M60A3戰車、CM34-30公厘機砲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分波次攻擊海上模擬目標,均能有效精準命中。

統一台灣,邱國正,國防部,解放軍,第七艦隊,台灣海峽,台灣軍武,兵役制度

▲國軍從年頭到年尾,各種實彈操演,各種測考從不間斷。(圖/記者李毓康攝)

請陳曦先生說明,這是所謂:舉目盡是弱雞兵團能做得到嗎?也請點名出來,國軍那些部隊盡是弱雞兵團,不然就是侮辱全體國軍!國軍為保衛國家安全,夙夜匪懈,犧牲家庭幸福與個人休閒,有著對全民奉獻的恩典存在,我們萬萬不可「滅己威風、長他人志氣」。

陳曦先生顯然不是對軍事方面有深入研究,以蠅量級選手與重量級選手進行不限時間的決鬥,來形容兩岸之戰,是引喻失義;再問陳曦先生一次,國軍若如你所謂「舉目盡是弱雞兵團」,請問共軍還在等什麼?!批評現任國防部長「水蛙膨風、自欺欺人」是一種人身攻擊,不少人都深不以為然!

熱門點閱》

► 王志鵬/台海開戰?陸欲6年內武統?在美中共管下 台灣命運不由自主

► 吳崑玉/和平的偽善:一國兩制宣告死亡 九二共識密不發喪

► 黃竣民/除了國艦國造還要「國車國造」 聯兵營將迎來第二隻「豹」?

► 李沃牆/美中會談首部曲 透露出那些玄機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