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限水民眾搶買儲水桶!賣場備貨業績增3成 瓶裝水也多1成

▲▼民眾因應限水,到賣場購買水桶等儲水設備。(圖/記者李忠憲攝)

▲賣場提高水桶等儲水設備進貨量,讓民眾都可買得到。(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游瓊華/台中報導

水情告急,經濟部25日宣布台中、苗栗、北彰化4月將轉紅燈,實施「供五停二」分區停水措施,店家紛紛準備因應,不少民眾也前往賣場購買水桶等儲水設備。如小北百貨,昨晚到今天上午預估買氣已提升2、3成,家樂福則微幅提升1成。賣場業者表示,今天已開始提升儲水設備進貨量,相信可以滿足民眾需求。

昨日下午,經濟部水利署報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0次工作會報,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後宣布,台中、苗栗及北彰等地,因水情較嚴峻轉為紅燈,從4月6日起實施分區供水「供5停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因應限水,到賣場購買水桶等儲水設備。(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民眾因應即將實施的限水措施,賣場購買水桶等儲水設備有明顯增加。(圖/記者李忠憲攝)

▲▼民眾因應限水,到賣場購買水桶等儲水設備。(圖/記者李忠憲攝)

消息一出,昨天傍晚開始就陸續有民眾前往賣場購買水桶等儲水設備,以免停水2天無水可用,更有不少民眾指名要買橘色大水桶,都是要因應停水期間。

以小北百貨為例,西屯漢口店的水桶等相關銷售量,就提升約2、3成,北區健行店從昨晚到今天,就已有20多組客人來買水桶等儲水設備。業者表示,今天開始進貨量就會開始提高,會盡量滿足民眾需求。也提醒民眾,在限水前可以多購買使用節水設備,或許可以延緩限水時間。

家樂福統計,台中、彰化等門市桶裝水目前備貨比較平日多2成,目前中南部尚未明顯搶購潮,寶特瓶水銷量快近1成,水桶銷量目前成長也快1成。

運動可以偵測各項數值


【更多新聞】

欠8百元不還還遭疑偷錢 美髮店員工揪顧客夫妻拘禁女同事毆打

珠寶公司老闆欠債開空頭支票騙客戶 收GIA鑽石還拿去典當

機車直行撞上左轉白色賓士 台中20歲男彈飛倒地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