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拋水價問題 柯文哲:用一樣標準他們受得了?

▲▼柯文哲堵訪。(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西部旱象難解,水資源成為網友熱門討論的話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何欣純皆質疑,以一般家庭用水度數來看,台北市水費比其他縣市更便宜,使柯文哲24日在臉書秀出數據打臉。柯文哲25日再度出面回擊,北市用水大戶每度費用漲了近3倍,也可以北水跟台水兩邊水價用一樣標準,只是「看他們受得了還是受不了。」

柯文哲25日與內湖區里長進行市政座談,會前有媒體追問,民進黨立委提出台北市水費比其他縣市便宜,經濟部甚至說要分析檢討一事,柯文哲表示,檢討的結果就是台北市水費沒有比較便宜,因為台北市水費主要採差別費率,20度以下的民生用水就一樣價格,每度單價5元,那1000度以上的用水大戶為每度單價20元。

柯文哲強調,民生用水是民生必需品,不要給它漲價,所以用最低價,不過要給用水大戶一點壓力、發展節水措施,所以用差別費率,「事實真相是台北市水費沒有比台水便宜。」

被問到現在是旱災時刻,民進黨立委提出這個議題,會不會有一點政治意味?柯文哲先是說,「這每天都有,習慣了!」接著再嘆氣說,「反正算了,不要政治口水!」也可以北水跟台水兩邊水價都一樣標準,「看他們受得了還是受不了。

此外,現場媒體追問柯文哲,鄭運鵬質疑北市便宜水價會顛倒台灣貧富分配一事,柯文哲則回擊,那也可以建議台水比照台北市採用一樣的制度。

對於北市水價的問題,鄭運鵬也在臉書補充,他這幾年的質詢,只要是講到水價,都是認為台北市的級距和價格才是合理的,「低民生自用,高耗水工商大戶」從來沒有變過。他認為,台灣自來水公司應該往台北市的水價結構調整,這也符合台灣的產業和生活的變化方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