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42人啟動「水下搜救」尋潘穎諄 這些人也還沒回家...

▲搶救潘穎諄Day3。(圖/記者吳世龍攝)

▲潘穎諄失聯第四天。(資料照/記者吳世龍攝)

空軍2架F-5E戰鬥機22日發生擦撞墜海意外,導致26歲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另名飛官上尉潘穎諄則下落不明、生死未卜。除了潘穎諄外,近年空軍失事意外,失聯飛官還有2人尚未尋獲,他們分別是2017年駕駛幻象2000單座戰機的上尉何子雨、2020年駕駛F-16單座戰機的上校蔣正志。

而今天是潘穎諄失聯第4天,軍方25日持續派員搜索,海軍陸戰隊偵搜大隊也將出動42人進行水下作業。對此,三軍聯訓基地指揮官張明德少將表示,「我們沒有所謂的黃金72小時,我們會持續努力,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希望盡早尋獲上尉潘穎諄。

何子雨

上尉何子雨於2017年11月7日駕駛幻象2000執行夜訓任務,未料卻在晚間6時43分時,該架飛機在基隆外海北北東90浬處突然自雷達上消失,經搜救後仍未尋獲何子雨;2018年於消失光點附近找尋到戰機碎片殘骸,官方認定何子雨因公失蹤,半年後按程序宣告死亡。不過,在軍方委商持續打撈下,歷時2年終於在2019年10月將失事黑盒子打撈上岸。

何子雨失事時軍階為上尉,後來軍方認定他因公殉職,總統府2018年6月5日發布總統令,「追晉故空軍上尉何子雨為空軍少校,此令自中華民國106年11月7日生效。」

蔣正志

空軍第5聯隊蔣正志上校2020年11月17日駕駛F-16戰機進行夜航訓練,起飛不久就在花蓮空軍基地機場東北方外海失聯,軍方偵獲黑盒子信號,但連日在花蓮空軍基地東北方海域做金屬探測及訊號精確定位作業,搜救無重大進展,至今仍沒找到蔣正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