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拒用新疆棉 央視轟「吃中國飯砸中國鍋」…陸全面封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瑞典快時尚品牌H&M抵制使用新疆產品,事件愈演愈烈,已經遭到淘寶、京東等大陸電商全面下架。隨後,H&M急忙發布聲明,但因措辭模糊,並未平息各方怒火,大陸官媒《央視》也立即發文怒批,無中生有、別有用心的指控,充斥著偏見,「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毫無企業社會責任。」

▲H&M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M被大陸抵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M拒絕使用新疆棉花的聲明被陸網挖出後,迅速登上熱搜,遭到眾多網友討伐。此外,與H&M有合作的藝人黃軒、宋茜等也紛紛表示解除合作。

3月24日,H&M中國微博發文回應爭議,「H&M集團一貫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管理我們的全球供應鏈,確保全球範圍內的供應商遵守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承諾如《經合組織負責任的商業行為準則》(OECD Guidelines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 Conduct),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H&M集團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目的是支持世界各地的棉農採取更可持續的種植方式來種植棉花。H&M集團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H&M集團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消費者,我們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入與發展,目前在中國與超過350家生產廠商合作,為中國及全球消費者提供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服飾產品。」

▲▼▲H&M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H&M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央視》迅速發表評論文章怒批,H&M集團在聲明中,拿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宗教歧視」等問題大做文章,並表示不與新疆工廠合作、抵制新疆產品,這種無中生有、別有用心的指控,充斥著偏見,暴露了無知。

文章強調,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新疆企業發展得怎樣、勞動者過得怎樣,新疆人民最有發言權。奉勸相關人士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就會有公正客觀的評價,就不會被謠言蠱惑。」

評論直言,H&M集團的行徑,看似打著維護人權的旗幟,實則嚴重違背公理良知,目的是破壞中國企業和勞動者的發展空間,聲稱遵循國際市場準則,實則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毫無企業社會責任。

「中國有龐大的市場,更有開放的姿態,歡迎所有外企來華投資,但底線不可觸碰,有尊重才有買賣,」文章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總有個別企業、個別國家,一而再、再而三在涉疆等問題上製造事端,對中國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倒是這些企業和國家應該好好照照鏡子,自身商業造假、資本操縱的斑斑劣跡早已成為前所未有的大醜聞,自己國內種族歧視愈演愈烈,貧富差距日漸擴大,近來侵犯移民兒童權利的野蠻行徑更是人神共憤,有何臉面對他人評頭論足!」

最後,文章稱,中國維護新疆發展、穩定、民族團結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懷揣邪惡骯髒的政治意圖攻擊中國內政,都將是玩火自焚、自取其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