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員「14萬大軍」釣魚台軍演 遭中國奪島將成島鏈最大破口

▲▼日本將動員14萬大軍在釣魚台進行軍演,防止釣魚台成為第一島鏈破口。(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日本將動員14萬大軍在釣魚台進行軍演,防止釣魚台成為第一島鏈破口。(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日「2+2會談」之後確定將在釣魚台進行大型軍演,不過總兵力才15萬的日本陸上自衛隊,將動員14萬人參加釣魚台的大型軍演,是28年來首見的總動員大演習,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分析,因為釣魚台一旦落入中國手中,將成為第一島鏈的最大破口。

李正皓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上分析指出,第一島鏈的破口就在宮古海峽,宮古海峽的破口就在釣魚台,這代表中國就算把釣魚台打下來,日本也要把它奪回來,因為不可以讓釣魚台成為第一島鏈的大破口。

李正皓表示,日本智庫模擬中國「七大奪島方案」,站在日本自衛隊角度,如果只用現在的部署,什麼都不做只能守4天,釣魚台失守之後,就會形成第一島鏈最大破口。

▲▼釣魚台如果遭中國奪走,美日將會以「八字形」兩面包抄奪島。(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釣魚台如果遭中國奪走,美日將會以「八字形」兩面包抄奪島。(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進一步分析,日本與美國這次軍演的目的就是「反奪島演習」,如果釣魚台被奪走,美日就會聯手兩面包抄,形成一個八字形圍住釣魚台,並且海陸空「立體式」奪島。

李正皓總結,要讓一個鏈結斷掉,不用打斷所有連接點,只要打斷一個連接點,這個鏈結自然就會出現破口,站在台灣、日本、美國的角度,現在已經不是為了守住台灣或守住釣魚台的問題,而是如何守住整個第一島鏈,把中國守在島鏈之內。

►CK中性淡香水任選,特價5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