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子綱扛起主控重任 台啤手感極凍仍迎6連勝

▲台啤周伯勳、王子綱。(圖/籃協提供)

▲台啤王子綱扛起主控重任,幫助綠衫軍逆轉擊敗台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開季至今取得25勝1敗遙遙領先群雄的台啤,24日在桃園巨蛋交手目前排名第4位的台銀,此戰台啤在王牌主控蔣淯安持續因膝傷缺陣情況下,王子鋼扛著後場指揮官重任,全場繳出14分、6籃板、3助攻、2抄截,搭配洋將米勒22分、15籃板強勢表現,台啤最終以64比60驚險勝出,也收下近期6連勝。

開賽兩隊外線手感冰冷,兩隊合計15次三分球出手僅命中兩球,但台啤靠著黃鎮、米勒、王子綱聯手包辦球隊首節所有分數,以17比13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節台銀追分大有斬獲,陳侑昫單節個人獨拿8分,包括上半場終了前一次幸運抄球後補籃,幫助台銀逆轉以35比33取得領先。

第3節台銀「魔獸」謝宗融上演一次精彩空中補扣單節個人獨拿7分,但此舉也激起台啤洋將米勒鬥志,連續兩次爆扣,單節也攻下10分回應,也讓衛冕軍3節打完反以3分領先。

末節雙方持續拉鋸,台銀吳祐任三分冷箭命中,隨後終場前4分58秒謝宗融再度禁區補進,台銀一波8比2攻勢,又以55比54超前。

但台啤隨後穩住陣腳重新超前,終場前2分31秒台銀靠著謝宗融兩罰俱中,追成57比59,不過台啤隨後靠著黃聰翰連拿4分建功,加上關鍵時刻台銀始終無法有效掌控籃板,終場前6.5秒王子綱兩罰一中,最終台啤就以4分氣走台銀,也收下近期6連勝。

王子綱賽後表示,「此戰對手多半守區域聯防,其實我們外線空檔很多,但我們自己沒把握住,加上前兩節團隊失誤過多,但我們還是照著既有節奏打,才能奪下最終勝利。」

台啤除了王子綱14分、6籃板、3助攻、2抄截,搭配洋將米勒22分、15籃板外,此戰攻下8分、4籃板、4助攻、3抄截的黃振,也喜迎生涯1000分榮耀。

台銀方面,謝宗融拿下13分、9籃板、1阻攻,陳侑昫10分,洋將艾爾文雖有11分、11籃板、3助攻、3抄截,但全場16投僅5中。

▲艾爾文(Zak Irvin)、謝宗融。(圖/籃協提供)

▲謝宗融無力帶領台銀逆轉。(圖/籃協提供)

不敗經典香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