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彰化用水也「供五停二」影響8萬戶 台水將設45個加水站

▲北彰化民生用水將供五停二。(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北彰化民生用水將供五停二,台水增設臨時加水站。(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部水情嚴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台中、苗栗地區將自4月6日起分區供五停二,節水率將由11%提升為15%;而彰化北彰化地區因為要用到台中自來水源,也決定供五停二,影響約8萬戶的民生用水,台水公司將設置45個加水站及7部水車支應不時之需。

台水公司彰化第11區營業處指出,彰化地區因轄內無水庫,尤其北彰化長期仰賴台中供水系統支援用水,原本就屬於用水艱困地區,除了配合此次供五停二的決議外,原來的2階段減壓減量供水時段仍持續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彰化民生用水將供五停二。(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台水11區處曾良琳處長強調,若是醫療機構有缺水狀況,將會由衛生局派員處理;至於學校載水,則委由消防局統一辦理。未來北彰化地區用水從4月6日將進入紅燈分區供水,並分甲、乙二區並採供五停二方式供水,甲區停水時間為每星期二0時至星期三24時,影響約7萬用戶;乙區停水時間為每星期四0時至星期五24時,大約有1萬戶受到影響。

台水11區表示目前已進入抗旱最艱難時刻,北彰化地區已規劃設置45處供水站供民眾使用,分區供水範圍或加水站位置有不明瞭之處,可撥1910免付費電話洽詢,用戶亦可進入台水公司網站「抗旱專區」(https://www.water.gov.tw/)或本處粉絲專頁查詢,再次籲請民眾共體時艱愛惜珍貴水資源,攜手共同節約用水。

▲北彰化民生用水將供五停二。(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甲乙兩區分區供水範圍如下,甲區範圍:
(一) 彰化市(除彰化市東郊外)
(二) 和美鎮6里(犁盛、糖友、中圍、新庄、中寮、竹圍)
(三) 花壇鄉2村(岩竹、白沙)
乙區範圍:
(一) 彰化市東郊13里(福田、石牌、竹巷、快官、田中、牛埔、台鳳、三村、竹中、大竹、香山、安溪、福山)
(二) 國聖里(中山路三段以東)
(三) 中庄里(彰南路一段)

鹿港女高中生花65元買蛋糕中千萬 慘!找不到發票無法兌換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雙刀砍殺父親111刀!啃老逆子陳昱安為奪家產殺紅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