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紙」揪貪警!擦擦筆狂A警光山莊住宿費 詐200萬遭起訴

▲東埔警光山莊去年爆發莊姓警員涉貪案,檢方日前起訴。(圖/資料照片)

▲東埔警光山莊去年爆發莊姓警員涉貪案,檢方日前起訴。(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警分局莊姓警員過去長期於東埔警光山莊兼任管理員,涉嫌以俗稱「擦擦筆」的魔擦筆塗改房客住宿紀錄,再將短報的住房費中飽私囊,並虛偽填報管線維修單據資料,還找朋友充當人頭詐領清潔工資,共詐得超過200萬元,去年遭查獲,檢方日前以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偽造私文書等罪嫌,將莊男提起公訴。

信義鄉東埔地區是南投著名溫泉勝地,位於當地的東埔警光山莊則專供各級警察機關員工、退休人員、眷屬和與警察工作相關單位人員住宿,不同房型每晚價格從800至1600元不等。

起訴書指出,莊姓警員自民國100年在警光山莊任管理員後,就利用職務之便,要求替代役男以魔擦筆或鉛筆在「住宿休息登記簿」上填寫相關內容,他再以橡皮擦或魔擦筆專用橡皮擦將原始紀錄抹除,重新以原子筆謄寫竄改、短報金額,侵占該山莊清潔維護費達100萬1,650元。

莊男又與一名友人曹姓女子串通,由他每個月在「工作項目簽到表」借用曹女姓名和帳戶充當人頭,填載虛構的工作日期、工作項目等內容,並代替曹女在「領據」等表單簽名欄位簽名或用印,累計詐得臨時清潔工薪資共計63萬6,879元。

此外,莊男還虛偽填載東埔警光山莊維修管線的私文書,據以製作內容不實的「支出憑證粘存單」公文書,詐取臨時工薪資款項共計46萬4,928元。

南投地檢署去(109)年5月間獲報、指揮法務部南投調查站進行偵辦,才制止莊男長達近10年的貪汙犯行,同時運用冷凍庫「冰紙」技巧,將相關帳冊原始紀錄字跡浮現還原,讓莊男無從抵賴,並繳回部分犯罪所得30萬元,曹姓友人也將匯入其郵局帳戶內的贓款50萬8639元繳交地檢署公庫。

檢方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以及《刑法》行使登載不實公文書、偽造私文書等罪嫌,將莊男提起公訴。

►運動可以偵測各項數值 現省701元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 沉沒10多年「邵族獨木舟」驚喜現身

►南投性侵案「網友狂蓋樓」!巴哈姆特真吞罰單 縣府證實:不改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