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果肉顏色淡、不甜」銷往新加坡 台商盼品質要重視

▲▼鳳梨,水果,熱帶水果,果汁。(圖/翻攝自pixabay)

▲新加坡投書媒體表示,台灣鳳梨品質不好,質疑怎還能出口?(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3月起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各界為搶救農民生計,紛紛響應吃鳳梨活動,農委會更馬上祭10億要搶救產地價。一名新加坡台商提到,新加坡超商也宣布會採購台灣鳳梨,自己和當地人也團購兩批來自台灣的鳳梨,但沒想到「品質」真的很不穩定為何還能出口?

這名台商投書《上下游》表示,住在新加坡超過15年,每逢台灣水果到新加坡,一定會去捧場,但從2014年後,每年買到的台灣農產品或多或少都會有問題,2019年也買過壞掉的鳳梨。他接著指出,這次共買了2批鳳梨,一批是跟著團購訂5箱,另一批是等超市上架去買,也買了糖度計準備觀察、記錄台灣鳳梨來到新加坡的狀況,不過幾批鳳梨的品質很不穩定,希望能請台灣的農業單位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商投書內容接著指出,超市隔天價格從6.8元星幣降到2.95元星幣,為何會一夜之間降半價?想了想,切開鳳梨之後就明白了,這麼綠的鳳梨切開後,果肉顏色有點淡,糖度測起來只有9度,唯一的優點只有不酸,接下來每切一顆鳳梨,除了吃,也拍照、記錄重量、糖度及風味,切到第三天,發現這些超市架上買的綠鳳梨不會變甜,轉黃只是酸度消退,他質疑為何這樣的品質還能出口?

▲▼金鑽鳳梨。(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陸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此,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這是個案,少部分可能採收情況下沒顧到品質,已經在源頭做品質管控。至於該台商說2019就有買過壞掉的鳳梨?姚志旺說明,這部分有可能是產地採收時的狀況,出口到新加破要將近一星期,採收點和運收點,再到該國上架,時間太久等情形多少都有可能。

姚志旺強調,現在會從產地要求品質,後續運輸期間、冷藏等同時做考量,目前輔導團隊已經在源頭果園做管控,另外,原本預計3月中是鳳梨盛產期,但這幾日天氣開始冷,估計盛產期會延到4月,甜度也會比較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