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制裁第二彈?高虹安爆:大陸今起禁止台灣「鳳梨酥」進口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下鳳梨禁令,從3月1日起,台灣鳳梨禁止外銷至中國大陸,嚴重衝擊農民生計。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4日爆料,他接獲兩岸物流業者陳情,今天起鳳梨酥在小三通又被禁止,根據陸媒揭露的理由,是鳳梨酥的成分有豬油,而豬油裡可能含有美國豬肉的萊克多巴胺藥物。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灣鳳梨正剛進入採收期,但中國大陸日前卻突然宣布3月1日起,台灣鳳梨禁止外銷中國大陸,主要是因為多次發現台灣鳳梨有有害生物,對我國鳳梨產業無疑是重擊。

高虹安24日下午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兩岸物流有二個渠道,包含正貿和小三通,他接獲物流業者陳情,今天起鳳梨酥在小三通已經被禁止。

高虹安表示,陸媒日前提及不止要禁鳳梨,還要禁止曾是大陸民眾熱烈追捧的鳳梨酥,因為鳳梨酥使用豬油,而現在台灣的豬油可能來自於美國進口的萊劑,現在正應驗中,經濟部要趕緊因應。

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會盡快去了解」。

高虹安接著說,「這事情非常嚴重,若還沒掌握在情報搜集要再加強!」、「下一步如果是香腸,會影響到台灣多少?」

曾文生回應,中國大陸在貿易上,有不正常的手法,政府不樂見,也覺得不合理,這樣做法應該被譴責,而且台灣到目前為止沒有萊豬進口,這不是正常的貿易手段,對兩岸關係不是好事。

高虹安也透過新聞稿補充說明,質詢當下引用2月27日大陸媒體報導的預測,「禁鳳梨酥原因為豬油含萊劑」,質詢後得到業者進一步訊息,確認小三通「鳳梨相關製品一律不收」,因此可先排除本次禁運主因為萊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