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讓私密處變臭?美女營養師:日常「6個壞習慣」才是異味元凶

▲▼美女營養師:日常「6個壞習慣」,才是異味元凶             。(圖/翻攝自IG)

▲把咖啡當水喝、吃太多甜食都會影響私密處環境健康。(圖/翻攝自IG/aoi186)

編輯 / Lily

日前網路謠傳吃蘑菇會讓私密處變臭、多吃鳳梨會飄香氣的說法,讓不少女生避蘑菇唯恐不及,美女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國內外尚未有研究直接證實以上說法,反之錯誤的生活飲食習慣,對私密處環境健康反而影響較大。

營養師高敏敏強調,食用天然蔬果食物,其實不太容易導致私密處異味產生,私密處會感染,多半是不良的飲食或是生活習慣,像是抽菸、熬夜、喜歡吃重口味食物,飲水量不足等等。

#抽菸、喝酒

抽菸喝酒容易改變私密處的pH值,使得身體黏膜防護力降低,當細菌增多就會使私密處飄異味。

▲▼蘑菇讓私密處變臭?美女營養師:日常「6個壞習慣」,才是異味元凶。(圖/Unsplash)

▲睡眠不好會增加身體發炎機會。(圖/Unsplash,以下同)

#總是熬夜

睡眠不足容易使身體免疫力降低,增加私密處反覆感染的機率。

#嗜吃重口味

重口味的人請注意,平常吃太多辛辣、油膩炸物,不只會影響肌膚皮脂分泌,也會讓身上體味加重。

▲▼蘑菇讓私密處變臭?美女營養師:日常「6個壞習慣」,才是異味元凶。(圖/Unsplash)

▲肉類與蔬果均衡攝取才會健康。

#肉類吃太多

肉類吃太多,大量蛋白質被人體吸收會轉化成氨基酸,氨基酸分解後產生氨,細菌分解下就容易散發不好聞的氣味。

#水分攝取不足

水分能不只能幫助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也能幫助人體產生足夠尿液,使身體累積的廢物隨著尿液排掉,同時沖掉附著私密處上的壞菌。

▲▼蘑菇讓私密處變臭?美女營養師:日常「6個壞習慣」,才是異味元凶。(圖/Unsplash)

▲減少喝有糖飲料,同時降低吃甜食的頻率。

#甜食攝取過量

不少女生私密處搔癢問題,是因為甜食攝取過量,糖會加速陰道中細菌滋長,因此除了要控制糖分攝取,多喝水也是有幫助。

►IU竟墊底!韓網票選「面試官最愛臉孔」Top5,童顏女星拿冠軍

►髮型師傳授「髮根蓬鬆5技巧 」 最後一招連Jennie也這樣做

關鍵字:

私密處, 異味, 健康,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