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降雪排雲山莊下雹 玉管處籲積雪若太深切莫攻頂

▲玉山北峰、主峰等降雪導致主峰步道等積雪結冰嚴重,玉管處玉山友勿貿然攻頂。(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北峰、主峰降雪,導致主峰步道等積雪結冰嚴重,玉管處玉山友勿貿然攻頂。(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鋒面從昨晚開始過境、全台濕冷,玉山主峰、北峰於今早降下三月雪,染白山頭,路面有積雪或結冰現象,排雲山莊也降下冰雹,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前往登山的山友,須格外注意保暖和安全,若主峰步道雪冰過深,不宜進行一般登山活動。

玉管處指出,玉山北峰於7時10分開始降雪,至8時05分已積雪約1公分,氣溫在0至1度間;排雲山莊周邊氣溫在0度左右,原本下雨,於8時15分起降冰雹,室外走道路面猶如撒上薄博一層糖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雲山莊今早降下冰雹。(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排雲山莊今早降下冰雹。(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管處表示,主峰線步道於風口處以上較為陡峭,極可能有嚴重結冰、積雪或濕滑情形,且風速強勁,較具危險性,因此呼籲近日上山的山友,除注意保暖,更要留意天氣變化和步道上的積雪,並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貿然前行,以確保自身安全。

玉管處提醒,若近日持續有降雪情形,或主峰線步道有嚴重結冰、積雪(5cm以上或雪線達西峰下觀景台)等現象時,就不適合進行一般登山活動;玉管處將適時進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由排雲管理站和排雲山莊加強現場宣導與管制。有關玉山國家公園雪季期間入園申請事宜可參考:https://reurl.cc/Y6graD。

►運動可以偵測各項數值 現省701元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 沉沒10多年「邵族獨木舟」驚喜現身

►南投性侵案「網友狂蓋樓」!巴哈姆特真吞罰單 縣府證實:不改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