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偷射巡弋飛彈!疑金正恩1月提到的「新武器」...可攜載核彈頭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軍方今(24)日上午證實,北韓(朝鮮)曾於21日上午6時在平安南道溫泉郡向西海(黃海)發射2枚疑似是短程巡弋飛彈的武器,該款武器不排除於去年10月勞動黨75周年黨慶閱兵上亮相。如今又有專家分析,北韓21日試射的飛彈,有可能是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提及的「中長程巡弋飛彈」,屬尖端戰術核武器。

根據《紐西斯通訊社》報導,由於目前南韓軍方仍正進行嚴密分析,且暫不向外界具體公開北韓試射飛彈型號與具體資訊,因此外界對於此次北韓試射的飛彈眾說紛紜。

▲▼北韓21日向黃海發射2枚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21日向黃海發射2枚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巡弋飛彈使用渦輪噴射引擎,與飛機相同,即便在速度上與彈道飛彈相比略嫌緩慢,但其打擊精準度在性能上相當優秀,且可自由改變飛行途徑與高度,還可攜帶核彈頭,使敵方在進行探知與反擊上面臨相當威脅。不過,試射巡弋飛彈並未被納入聯合國安理會協議規定的違反事項,因此南韓與美國當局目前對此事皆採避重就輕態度。

韓國國防安保論壇(KODEF)事務局長申鍾宇(신종우,音譯)向《紐西斯通訊社》透露,北韓曾在今年1月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時提及,中長程巡弋飛彈已完成研發,「北韓過去也曾以美韓聯合軍演為藉口,進行新型武器試射。」

據悉,金正恩今年1月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黨中央委員會事業總報告上表示,「在國防科學部門,已完成超大型放射砲的研發工作,這是世界兵器領域上所沒有的概念,屬於超強利多連發式攻擊武器,包括在彈頭威力上領先全球的新型戰術導彈、中長程巡弋飛彈等尖端戰術核武器都接連完成研發工作,使我國掌握可靠的軍事技術實力。」

▲▼金正恩於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提到已完成中長程巡弋飛彈之研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於今年1月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提到已完成中長程巡弋飛彈之研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北韓疑似完成中長程巡弋飛彈的研發,使南韓軍方與相關當局繃緊神經,因為北韓的地對艦、艦對艦飛彈未來恐對在東海(日本海)、西海(黃海)北方界線(NLL)以南活動的南韓海軍艦艇、美軍艦艇構成充分威脅。

南韓21世紀軍事研究所專門研究委員柳成燁(류성엽,音譯)表示,「北韓持續發射地對艦巡弋飛彈,且完成金星3號的低空飛行,南韓應發展充分的艦艇防禦能力。」

►北韓發射巡弋飛彈!拜登批「狗改不了吃屎」 飛彈於去年10月亮相
►北韓違反軍事協議!軍方離島佈署放射砲「對準南韓」 射程達70km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不敗經典香氣!CK one、CK be香水激殺2050元→5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