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怨加油說好跳停「被硬灌20公升」 內行人1關鍵挺加油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貨車駕駛23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明明有跟加油員說跳停就好,結果硬是被多加了20公升的柴油,讓他超級傻眼,「跳停等於加滿?」不過,文章PO出不久,就有內行人留言解答,因為柴油泡泡多,跳停後還可以加很多,如果不想這樣,下次就直接看油箱容量判斷比較準確。

▲加油站。(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人習慣加油時會說「跳停就好」。(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進加油站之後有向加油員表明「柴油跳停,謝謝」,結果40公升跳一次,對方繼續加,前前後後油槍抽出來再放回去,一直加到60公升,變成加滿,讓他超級傻眼,「柴油貨車油箱,油槍插到底跳停大概40公升,(難道)跳停等於加滿?各個地方都會有加油員這樣,真正跳停的很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網友看完原PO的抱怨文,紛紛留言表示自己也是喜歡加到跳停就好,「我機車因為是檔車,第一次跳就喊停不硬加整數,因為油噴出來整個油箱會都是油」、「其實很多都心不在焉,因為加油重複動作不斷,有時候腦袋就放空了」。

但隨後有其他網友解釋,這名加油員一定是老手,才會知道柴油會起泡,容易導致油槍誤判跳停,「柴油泡泡很多,跳停拉高一點可以再加很多」、「建議直接加公升數」、「天氣如果太熱,油氣會比較重,相對的油搶如果過於敏感,就很會跳停。油氣回衝就會跳停,要看油箱容量是多少,再去判定跳停到多少容量才是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