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戰略轟炸機引擎啟動…座椅突然被彈射出去 3人重摔地面亡

▲▼Tu-22M3轟炸機,圖-22M。(圖/路透社)

▲Tu-22M3轟炸機。(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23日公布消息說,一架Tu-22轟炸機在俄國中部卡盧加(Kaluga)一處基地準備起飛時,座艙裝設的彈射求生系統突然啟動,導致3名機組員原地被彈射出機外,當場死亡。

俄國國防部聲明說,「一架Tu-22M3在起飛準備時,彈射系統於地面意外啟動,但由於高度不足以讓降落傘完全開啟,因此3名機組員從高處墜落死亡。」俄國航空航天部、航空航天委員會等單位均派員到場調查,以釐清彈射系統為何會故障。

俄國國防消息人士向塔斯社(TASS)透露,事發在Tu-22M3轟炸機的發動機剛啟動時,「發動機啟動後,彈射座椅突然開始作動,導致3名軍人死亡,其中包括坐在教官位上的軍團指揮官。」

消息人士透露,該架Tu-22M3轟炸機上還有1名機組員倖存,目前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

Tu-22M是俄國一款可變後掠翼設計的遠程超音速飛彈轟炸機,設計上可在全天候以超音速飛彈或炸彈打擊海面還地面目標,並且還可攜帶核武器。俄軍在打擊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的軍事行動中大量起降Tu-22M轟炸機。

►上市就秒殺的「NARS雲霧唇誘」最夯3色限量到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