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邊境收容所擠爆! 兒童偷渡客「身裹鋁箔毯」抗寒

▲▼拜登,美墨邊界,移民,Henry Cuellar,邊境庇護所。(圖/路透社)

▲位在德州的唐納邊境庇護所,共收容了400多名移民。(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取消川普時期多項打擊邊境移民政策,並推出更人道對待移民政策。德州民主黨眾議員庫依拉(Henry Cuellar)卻公布唐納(Donna)邊境收容所一系列照片,狹窄的空間擠了400多人,其中還可以看到許多孩童,身上披著鋁箔毯坐臥在地,完全沒有做好防疫規範,生活條件相當克難。

綜合外媒報導,庫依拉辦公室表示,這些照片是上周所拍攝的,收容所內擠了眾多難民,雖然大家都有戴口罩,已有400多人擠在狹小的空間內,遠超出最初預設的260人。這些人身上裹著鋁箔毯坐臥在地,僅用塑膠簾幕隔開,完全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而人群中也能發現不少孩子的身影。

▲▼拜登,美墨邊界,移民,Henry Cuellar,邊境庇護所。(圖/路透社)

▲▼收容所內部狀況,一群人裹著鋁箔毯擠在一起。(圖/路透社)

▲▼拜登,美墨邊界,移民,Henry Cuellar,邊境庇護所。(圖/路透社)

對此,庫依拉直言,這環境對於兒童成長相當不利,應將孩子們儘速搬到其他方安頓。他認為,邊境收容所盡可能做好一切,但這裡卻無力照顧孩子,必須請求政府部門協助,「我們希望阻止這些家庭和孩童們跨越危險的美墨邊界,我們要和墨西哥和中南美國家商討,讓他們在本國申請庇護。」

國土安全部秘書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過去就不斷建議讓孩子出現在邊境收容所,這也是他們致力於將孩子們轉到衛生部收容,「我們正重建系統,以滿足收容邊界弱勢兒童的需求。」

據了解,美國邊境管制局在2月初宣布,在唐納開設一間收容所,不同於過往的收容所,這裡能提供這些移民吃飯睡覺的地方。但越來越多移民湧入,導致政府的資源不堪重負,整體收容環境變得十分擁擠。

由於中美洲天災、經濟危機和犯罪暴力事件頻傳,再加上拜登承諾採取不那麼強硬的應對方式,使得湧入美國邊境的移民急速增加,也使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面臨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