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朱立倫選黨魁將明朗?鍾小平曝:這「4人」勸進他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將在7月改選,除了現任主席江啟臣表態爭取連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的動向也備受討論及關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3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直言,「朱立倫一定會選,我認為他大概4月比較明朗」,並透露有4位要角積極勸進朱,包含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及花蓮無黨籍立委傅崐萁。

▲▼鍾小平,單厚之。(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對於韓國瑜是否會參戰黨主席,鍾小平分析,先前韓國瑜不選、讓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選,這沒有問題,可是當趙少康不選後,韓國瑜又來選,「這就是不食嗟來食」,這是攸關選舉的態度。他進一步說,如今每個人都有被勸進、勸退,而勸進趙少康的人,就是一些退休的中常委及相關幕僚,屬於比較沒有實力的。

鍾小平接著說,如今朱立倫則跑去台東找前縣長黃健庭、吳俊立及現任縣長饒慶鈴,美其名叫「公益之旅」,事實上也是談國民黨的前途,「也不要騙人,也就是主席的熱身」。他斷言,朱立倫一定會選,「我認為他大概4月比較明朗」。



鍾小平並透露,有4個「要角」勸進朱立倫,首先是實力非常雄厚的吳俊立,還有張榮味、周典論及傅崐萁,「這三、四位比較積極」;至於為什麼要勸進朱,也都是為了自我、為了黨,「因為朱立倫叫『正常倫』,當選後我們是平盤往上走」,反之若韓國瑜當主席,身為一名縣市長,尤其是身處邊緣、綠大於藍的縣市,以及積極想搶回的台北市,「你覺得誰當主席,比較好選?」

▲▼鍾小平,單厚之。(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則反駁,國民黨現在的狀況是沒有一個厲害的人,朱立倫也不用講說多少人支持他,「講白了一個大咖都沒有」,而若是循國民黨這種縣市議長系統,事實上就是「釘樁」,一層一層綁下去,「你朱立倫準備拿多少錢出來綁?朱立倫真的綁得贏廖了以嗎?大概一半一半啦!」

談及近期陸續傳出韓趙結盟、韓朱結盟,單厚之指出,朱立倫及江啟臣都有一個問題,就是黨內對他們的信賴度都不好,所以每個人跟他們結盟都怕怕的;不過,這幾位仍一直在「串」,原本是趙、韓,如今又說江啟臣去串韓,甚至朱立倫也去串,「大家都在串來串去,但我覺得最後都不成」。

他解釋,這是一個弱勢選舉的格局,就像上回黨魁選舉的江啟臣、郝龍斌一樣,看起來都不是一個能夠壓制住場面的領導人,「所以大家就靠換票,這是一個弱勢選舉的格局」。

《雲端最前線第998集完整節目FB》

《雲端最前線第998集完整節目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