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爽嗑蚵仔!殼內「兩隻橘色蜘蛛」嚇壞他 內行卻喊:賺到

▲牠們叫豆蟹。(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牠們叫豆蟹。(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逛寧夏夜市時,發現某攤烤蚵仔的殼內,居然出現兩隻狀似蜘蛛的不明生物,嚇得發文求解。對此,不少內行人留言解答;事實上,這是與牡蠣片利共生的豆蟹,就算吃下肚也無妨,甚至有許多老饕大讚好吃。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提到,「寧夏夜市某個烤蚵仔攤裡面的蚵仔發現的,誰解釋一下這怎麼做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殼上的確有兩個外型像蜘蛛又像蟹類的生物,除了有八足外,腹部呈現橘色光澤,讓許多不知情的網友驚呼,「好像異型」、「戰慄時空」、「哇!第一次看到,感覺好吃」、「還有客人說過,蚵仔湯裡怎麼有蜘蛛」。

▲▼美國一名男子因食用生蠔而引起罕見疾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牠們叫豆蟹,俗名為蚵蟳,雌性豆蟹經常會躲到牡蠣裡面棲息,而雄性的若想交配,就會跟著鑽進去,這樣的寄生方式,對牡蠣沒有傷害,在生態學上稱為片利共生。

雖然在挖蚵仔的過程中,蚵農會盡可能將牠去除,但難免有疏漏,若不敢吃挑掉即可,但其實吃下肚也沒關係,甚至有蚵農阿嬤笑讚,「很好吃,吃了有鈣質。」

另外,內行網友也紛紛笑回,「傻子!這才是好吃的」、「這還滿好吃的,就跟燒酒螺裡的蝦子一樣可遇不可求」、「豆蟹香香的超好吃」、「這很好吃,小時候常吃這很甜」、「算是賺到了!這個好吃」。

►獨家斜角刷頭更好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