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稱台灣鳳梨再檢出介殼蟲 陳吉仲:有史以來很少發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個人質詢 經濟組 經濟部長王美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自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日前卻又通報我方有5批鳳梨不合格,檢出菝葜黑圓盾介殼蟲。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表示,菝葜黑圓盾介殼蟲有史以來在台灣很少發現、在中國也沒有發現,經農委會實際到產地去找,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發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提及,中國大陸在2月26日突然宣布,3月1日開始暫停台灣鳳梨輸入,主要理由為驗出介殼蟲,也讓台灣措手不及。

林為洲指出,台灣後面還有其他農產品,包括蓮霧、芒果、釋迦等水果,出口有百分之90幾是外銷到中國大陸,「總不能叫大家一直吃,吃水果有一定的量」,詢問農委會對此事是否已經釐清。

陳吉仲表示,經過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指示,若以北農的批發價格來講,現在每公斤都超過30塊,比過去這幾年都好,針對所有的內銷、外銷、促銷工作,農委會持續確保產地價格。

陳吉仲也說,中國大陸自3月1日開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輸出,上禮拜國台辦卻又宣稱,「台灣有幾個貨櫃2月底到那邊,還有查到五匹介殼蟲,還是叫菝葜黑圓盾介殼蟲」。

陳吉仲說明,菝葜黑圓盾介殼蟲有史以來在台灣很少發現、在中國也沒有發現,在對方第一時間通知,我方隨即要求提供照片、告訴我們科學證據在哪裡,農委會也到產地去找,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還是希望雙方針對專業的防疫問題共同解決。

林為洲說,看起來雙方還是在各說各話,陳吉仲則強調,中國大陸一定要提供相關證據,農委會第一時間就要求提供照片,但至今尚未獲得對方的回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