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只要8萬元就能買到電動車!分析師大膽預言讓燃油車挫咧等

未來只要8萬元就能買到電動車!分析師大膽預言讓燃油車挫咧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未來10年內全球電動車售價將大幅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近年來電動車浪潮逐步興起,但高居不下的新車售價仍讓電動車淪為「有錢人」的大玩具;不過日前美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便大膽預測,在未來10年內,全球電動車的售價將大幅下修,未來平均售價將落在3,000至5,000美元(新台幣8.2萬元至14.2萬元);倘若趨勢真是如此,似乎也讓不少燃油車真的只能「挫咧等」……。

未來只要8萬元就能買到電動車!分析師大膽預言讓燃油車挫咧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電動車未來價格很有可能降至3,000至5,000美元(新台幣8.2萬元至14.2萬元)。

以Adam Jonas為首的分析師團隊表示,在與原始設備製造商、零組件供應商甚至是產業專家的討論過後,團隊認為未來電動車的平均售價,將會落在5,000美元以下(新台幣14.2萬元);一大主因,自然就是電池的製造成本已不再像是10年前如此奇貨可居,再加上各家車廠紛紛著手投入電動車生產的行列,在產量增大,有效攤提成本負擔的條件下,自然也讓電動車未來的售價有大幅往下調整的空間。

Adam Jonas更舉例表示,如特斯拉於2008年所推出的初代目Roadster,在當時喊出了10萬美元(新台幣284萬元)的初始售價;但對比目前特斯拉所推出的入門款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僅需35,990美元(新台幣102萬元)的售價來看,在在都說明著電動車只會越來越便宜的趨勢,將會是現在進行式……。

未來只要8萬元就能買到電動車!分析師大膽預言讓燃油車挫咧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在中國大陸亦或是歐洲市場,都已有不少售價頗為「親民」的代步用電動車。

►TOYOTA批蘋果電動車!豐田章男:賣車沒有「科技業」想得這麼簡單

►安全氣囊都沒有!打敗特斯拉「12.5萬大陸電動車」來台會大賣嗎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