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鑰匙不小心「丟進車廂」!網教1招自救 內行再曝:先看車款

▲▼安全帽、機車。(圖/記者陳俊宏攝)

▲原PO曾不小心把機車鑰匙鎖在車廂裡。(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些騎士下車後,習慣隨手把東西放進機車坐墊下的車廂,像是擋風外套、雨衣等等,但放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手誤,那就真的悲劇了!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文中表示,自己曾經不小心把機車鑰匙丟到車廂裡,只好牽到車行,結果師傅一下就開了,讓他不禁問卦「機車鑰匙鎖在車廂能自救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之前他曾發生過一次「機車鑰匙鎖在車廂」,當時他只能牽車到車行,結果師傅拿工具把主殼拆開後,按了一個東西,車廂就打開了,讓他驚呆「這代表以後能自救嗎?」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留言,「你要有工具啊」、「拆殼拉鋼索」、「你不要把鑰匙忘記在車箱裡,就沒有這個問題了」、「看車,舊型車一堆還不用拆」、「你要自救不如多打一把,藏在車上哪」、「有,回家拿備用鑰匙。」還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找常往來的店家,搞不好會幫你免費開,要不然我也遇過開一次就要收100-200元的店家。」

▲▼鑰匙,磁扣,鎖門,開鎖,感應鈕。(圖/記者鄺郁庭攝)

▲不少騎士都曾不小心把鑰匙丟進車廂。(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其中,就有不少人也遇過這樣的情況,還曝光解法,「用力掰開手伸進去撈啊!撈過兩三次了」、「不是坐墊往外扳開,手就伸得進去了嗎」、「有些機車從座墊側邊用力扳開,會出現縫隙手掌可以伸進去」、「以前發生過一次 跟樓上們講的一樣,老車,請人幫忙撐開墊子,手伸進去拿。」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還是得看車款,「老車車廂通常用力扳就很大縫,新車難度高很多但還是能試,如果掉在最底層大概沒救」,而且他說的新車,其實也已經是10年前的車款了。另外,還有人表示,看車型要看椅墊裡面有沒有加防竊板,「硬拉硬鑽不但沒啥效果,還可能沒力的時候夾爆那隻手。」

►開車時就讓《尚恩帶你上車》陪你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