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客抹茶山縱走聖稜線失聯3天 氣溫驟降警消加強搜尋

▲▼警消等人員搜救在三角崙山失迷失3天的45歲阮姓女登山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警消等人員搜救在三角崙山迷失3天的45歲阮姓女登山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45歲阮姓女登山客,20日一早從礁溪「抹茶山」聖母山莊,疑似要縱走聖母山莊與烘爐地山兩地綿延山頂稜線,但當天下午即失聯至今,因冷氣團山區氣溫驟降,且下雨濃霧,阮女衣著單薄,情況令人擔心。

▲▼警消等人員搜救在三角崙山失迷失3天的45歲阮姓女登山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蘭消防局表示,20日接獲李姓男子報案說他母親(45歲阮婦),22日上午10時許,獨自前往礁溪鄉聖母山莊登山,於三角崙山附近迷途,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但無攜帶登山裝備、無充足之糧食飲水及禦寒衣物,請求協尋。

消防局出動消防人員及義消人員前往搜救,並通知林務局協助搜救,搜救人員由通天橋沿途上聖母山莊往三角崙山附近搜尋,但未找到阮婦。

21日又派遣第一大隊所屬搜救人員(含空拍機)及林務局持續上山搜尋,另派遣消防局登山經驗豐富之陳秋霞科員加入搜尋行列。並通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派員加入搜救。

22日更出動搜救人員、林務局、噶瑪蘭救難協會、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持續上山搜尋,搜救路線為到達三角崙山後分三組下切搜尋至阮婦最後發話定位點,主要搜尋位置為三角崙山西北側。另新北市消防局搜救人員1組5人搜尋位置為三角崙山東南側。

宜蘭消防局22日下午另加派消防人員10名,分兩組前往事故地點附近紮營持續搜救,但到22日晚間仍未見阮婦蹤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快訊/宜蘭冬山民宿雙屍命案!夫妻躺浴室明顯死亡 警封鎖調查

►快訊/遊覽車蘇花東澳段撞山壁 不幸已6死

►禍從天降!宜蘭高樓建築混凝土爆漿損7車 婦人遭砸頭送醫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