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黃金袋熊」誕生!撞色最紅卡通主角皮卡丘

▲▼澳洲巴拉瑞特野生動物公園誕生了罕見的「黃金袋熊」。(圖/翻攝自IG/ballaratwildlifepark)

▲澳洲巴拉瑞特野生動物公園誕生了罕見的「黃金袋熊」。(圖/翻攝自IG/ballaratwildlifepark)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澳洲巴拉瑞特野生動物公園(Ballarat Wildlife Park)近期有隻罕見新成員加入,一隻棕灰色的南澳毛鼻袋熊竟生下金黃色的小袋熊,由於該毛色的幼崽極為罕見,幾乎「撞色」知名的卡通人物皮卡丘,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都感到訝異和興奮。

綜合媒體報導,南澳維多利亞州巴拉瑞特野生動物公園的新成員是一隻帶著稀有基因的「黃金袋熊」,震驚了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和遊客。動物園園長茱莉亞(Julia Leonard)表示,當「黃金袋熊」從母親的袋子裡露出真相時,她和其他飼育員都嚇傻了!最後決定以牠那特殊的黃金焦糖色命名為「蜂蜜麵包」(Honey Bu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巴拉瑞特野生動物公園誕生了罕見的「黃金袋熊」。(圖/翻攝自IG/ballaratwildlifepark)

▲「蜂蜜麵包」的毛色和知名卡通人物皮卡丘相似。(圖/翻攝自IG/ballaratwildlifepark)

報導指出,飼育員一直等了快6個月才見到這隻神奇的袋熊寶寶的全部面貌,後兩個月蜂蜜麵包才緩慢地爬出母親的袋子。目前該動物園有4隻毛鼻袋熊和6隻裸鼻袋熊,其中還包括了蜂蜜麵包的哥哥。茱莉亞認為,絕無僅有的蜂蜜麵包必定會吸引許多的遊客一探究竟,未來的週末可有得忙了!

▲▼南澳毛鼻袋熊(Northern hairy-nosed wombat)又稱昆士蘭毛吻袋熊,是瀕臨絕種的生物。(圖/翻攝自wiki CC BY-SA 2.0 de)

▲南澳毛鼻袋熊(Northern hairy-nosed wombat)。(圖/翻攝自wiki)

南澳毛鼻袋熊(Northern hairy-nosed wombat)又稱昆士蘭毛吻袋熊,有著柔軟的棕灰色皮毛、寬大的鼻子和長長的耳朵,最大可以長到80到90公分,重20到32公斤,擅長挖洞,常成群棲息在地下洞穴裡,野外壽命長達15年。牠在100年前曾廣泛分布在南澳地區,目前僅生存在昆士蘭州的埃平森林國家公園(Epping Forest National Park)的3平方公里範圍內,在澳洲被列為瀕危(EN),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則將其列為更嚴重的極危(CR)等級。

關鍵字: 黃金袋熊南澳毛鼻袋熊昆士蘭毛吻袋熊有袋類瀕危極危皮卡丘紐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