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升至250死!歐盟再祭11人制裁 下波目標為「軍方企業」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圖/路透)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歐盟將於22日對11名與緬甸政變有關的個人實施制裁。更有歐盟外交官表示,目前不排除針對緬甸軍方企業,或是提供軍方資金的企業進行進一步制裁。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兼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將對11名參與緬甸政變和鎮壓示威者的人實施制裁。根據先前報導,這份制裁名單在歐盟外長會議通過後,可能就會立刻公布。

儘管歐盟自2018年以來,就對緬甸祭出武器禁運、制裁高級軍事官員等措施,但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更嚴厲的商業制裁。歐盟外交官透露,緬甸軍方的部分企業如「緬甸經濟控股公共有限公司」(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緬甸經濟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很有可能成為下一波制裁目標,禁止歐盟投資者與銀行和它們合作。

▲▼緬甸政變。(圖/路透)

▲緬甸政變爆發至今已有超過250人喪生。(圖/路透)

這兩間軍方企業遍布緬甸整個經濟領域,從採礦、食品製造到電信、銀行業都有投資參與;在先前的文人政府時代,這些企業成為全緬甸最大的納稅單位,且持續尋求和外國公司結成貿易夥伴。

聯合國事實調查團隊2019年的報告建議,必須對這兩間公司及其子公司進行制裁,因為它們替緬甸軍方提供額外收入來源,為其侵犯人權行為提供資金。

緬甸軍方政變,罷黜前文人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後,民眾上街示威抗議,震動全國,軍方則下令殘酷鎮壓。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自從2月1日政變以來,緬甸已有超過250人喪生,逾2600人被捕,實際傷亡數字可能更高。

►緬甸軍方殺紅眼至少250死 15歲少年正撤退卻「臉部中槍」亡
►緬甸克欽邦爆武裝衝突 軍政府出動戰機「終極清場」鎮壓
►緬甸又一華裔遭槍殺!17歲醫學生倒地畫面曝 母悲喊:我恨中國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