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小370師生爆腸胃炎群聚感染 23日恢復上課

▲今(22)日一早雲林國小動員所有教師人員以稀釋漂白水進校校舍大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國小爆發多人腸胃炎,學生恢復情况良好,多數均已無不適症狀,經會同衛生單位評估後,決議全校於3月23日復課。(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國小爆發毒性腸胃炎群聚感染,全校近千名師生總計有370名師生出現嘔吐、腹瀉不適症狀,全校22日緊急停課消毒,雲林縣衛生局昨日對就醫人員採集嘔吐物等檢體,今進入校園對存樣食物採檢送驗。雲林國小於今日下午會議結束後,宣布明日恢復上課。

雲林國小下午發出復課通知,「學校於上週六晚間10點多接獲家長及同仁通報,得知學童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等身體不適症狀,隨即於週日上午通知各班導師聯家長逐一了解、回報全體師生健康情形,並通報教育主管及衛生單位後,考量學童健康恢復及避免造成擴大群聚,並基於全校環境徹底清潔消毒之需求,於星期一停課一日,造成家長擔及不便之處,學校深感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國小今日下午發出復課通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國小今日下午發出復課通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通知內容,「針對此次突發學生大規模感染事件,今日已就學校室外公共區域進行環境噴灑消毒,在各班級使用消毒水進學生頻繁接觸使用物品之擦消毒,學校午餐廚房環境及器具也於進行徹底消毒,並由導師再次聯擊家長關心了解學生身體狀況,獲悉學生恢復情况良好,多數均已無不適症狀,經會同衛生單位評估後,決議全校於3月23日復課。

▲今(22)日一早雲林國小動員所有教師人員以稀釋漂白水進校校舍大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國小今日針對學校午餐廚房環境及器具也於進行徹底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翌君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在全國校園通報有增加趨勢,3月份至今全國已通報30多件腸胃炎群聚,檢驗結果確定中有多件是諾羅病毒惹禍。張翌君說,許多人誤以為酒精消毒就能滅菌及有保護力,事實上,酒精消毒是在不方便洗手時應急用,且酒精的殺菌只是瞬間,揮發後滅菌功用就消失,環境許可情況下建議要用肥皂加清水洗手,可把病毒沖掉,才能達到保護力。

張翌君呼籲,用餐前、如廁後要用肥皂加清水洗手,校園消毒部分門把、課桌椅等學生容易觸摸的地方,要用高濃度漂白水清潔消毒,確保學生安全。

▲今(22)日一早雲林國小動員所有教師人員以稀釋漂白水進校校舍大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國小今日已就學校室外公共區域進行環境噴灑消毒,在各班級使用消毒水進學生頻繁接觸使用物品之擦消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6(GPS)44mm藍色鋁金屬錶殼+海軍深藍色運動錶帶」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翁領307萬送孫子當獎金 被誤會遭詐騙!警當保鑣送返家

►雲林國小腸胃炎群聚感染370師生不適 6人住院觀察全校大消毒

►快訊/雲林小學疑似群聚感染 上百學童中鏢!緊急停課一天

►女三寶下橋「鬼之迴轉」 19歲騎士慘撞倒地骨折痛苦掙扎

►顧著看導航闖平交道...火車來了「打橫撞護欄」!雲林母女嚇破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