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要讓萊萬為波蘭踢世界盃資格賽 總理特向德國求情放行免隔離

▲▼    萊萬獲選2020世界足球先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萊萬獲選2020世界足球先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小組賽波蘭4月1日將要作客英格蘭,不過德國有防疫和隔離限制,導致目前效力德甲拜仁的當家射手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可能沒辦法披上國家隊戰袍,對此波蘭總理莫拉維也基(Mateusz Jakub Morawiecki)還特別親自求情。

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歐洲足球先生的萊萬,是波蘭不可或缺的大將,但由於目前歐洲疫情嚴峻,德國政府規定,所有從英格蘭返國的人都必須隔離10天,這也包括職業球員,但這會導致萊萬如果為波蘭到英格蘭出賽,回到德國必須隔離,將影響到拜仁的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國際足總(FIFA)去年就宣布,如果職業球員為國家隊出賽,返國後的隔離期超過5天,所效力的俱樂部就有權不放人,因此拜仁有機會不放萊萬回波蘭國家隊,就會對波蘭在世界盃資格賽的晉級之路大有影響,對此莫拉維也基特地打給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求情。

莫拉維也基希望德國政府可以允許國家隊的職業球員回到德國時,可以不需要隔離10天,經過討論之後,德國政府決定放行,球員們返回德國將不用隔離,不過這也不是只有萊萬一人特例,包括效力多特蒙德的英格蘭籍球員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也受惠。

▼拜仁在歐冠奪冠,萊萬是大功臣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冠拜仁擊敗切爾西晉級8強。萊萬多夫斯基( Lewandowski)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