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10年後路網曝光131站→182站 信義東延段2023年底完工

▲▼台北捷運興建中路網。(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台北捷運興建中路網。(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捷運木柵線於1996年3月28日完工通車,除了讓台北市升格為全台第一個有捷運行駛的都市,也開啟了國內第一條無人駕駛的中運量捷運系統;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現在日旅運量超過200萬人次的台北捷運,已有131個車站,加上目前正在興建中的信義線東延段、萬大線,未來10年後可望達到182站以上,其中信義線東延段預計2023年底就能完工。

北市捷運局指出,為打造綠色運輸典範城市,目前仍持續興建中的路線有萬大線第一期,9.5公里,9座車站及一座機廠,截至2月底的進度為53.24%,預計2025年底完工;信義線東延段共1.4公里、1座車站,截至2月底的進度為47.31%,預計2023年底完工;另萬大線第二期,共13.3公里,13座車站,與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20.66公里、18座車站均已完成細部設計,2021年將陸續發包施工,預計2028年底完工。

▲▼首都環型路網規劃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捷運局指出,北市府將環型路網推動列為第一優先施政要項,目前規劃中的東環段為環狀線最後一塊拼圖,綜合規劃報告書已送中央審議。

捷運局介紹,東環段全線採地下方式興建,未來會與環狀線一期、南北環銜接採「一車直達」方式結合,共同形成「山手線」完整環型路網,全環路線共49.2公里、42個車站,串連既有輻射捷運6條路線,其中有14站與16鐵(高鐵、台鐵、機捷、捷運及輕軌計畫)交會轉乘,提供直接高效運輸系統及更便捷多元的服務。

台北市捷運局指出,目前負責興建台北捷運路網建設的長度已達152公里、131個車站,而環型路網再加上目前興建中的信義線東延段、萬大線等,未來10年後台北捷運路網可達到210.4公里及182站以上,「台北捷運路網結構再進化,改變讓你看得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捷運南北環段。(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捷運南北環段。(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