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食力驚人!台人一年吃掉220萬盤和牛 連鎖業者狂衝分店數

▲食力驚人!連鎖餐飲業者統計,台人光是一年就吃掉220萬盤和牛。(圖/記者游瓊華攝)

▲食力驚人!連鎖餐飲業者統計,台人光是一年就吃掉220萬盤和牛。(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灣人愛吃和牛,餐飲集團統計旗下分店,粗估台人累計一年約吃掉220萬盤和牛。此數據也讓業者信心大增,不但一口氣新開5個新品牌、全台共計逾70家分店,預計今年將再開逾10家分店。此外,集團也大手筆砸下2億多元,在7期豪宅區設總部,預計2022年底啟用。

集團統計,台灣人愛吃和牛,粗估台人光是一個月就吃掉超過18萬3000盤和牛,累計逾超過219萬6000盤和牛肉片。若進一步計算,一盤和牛肉片重量大約120公克,219萬6000盤就約為264公噸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也笑說,日本和牛的部份大約一隻550到650公斤,屠宰後可用的品項重量大約在250到350公斤左右。由於牛隻的重量及取肉率每隻都不一樣,若以中間值300公斤計算,台人等於一年吃掉880頭和牛。

▲餐飲集團統計旗下分店,粗估台人累計一年約吃掉220萬盤和牛。(圖/記者游瓊華攝)

▲若以一盤和牛肉片120克計算,台人一年共吃掉264公噸和牛,約880頭和牛。(圖/記者游瓊華攝)

就是因為看好國內消費市場活絡,築間餐飲集團火鍋從去年起跨足燒肉市場,一口氣開設3個新品牌,包括本格燒肉、燒肉Smile以及黑毛和牛一頭切;火鍋品牌同樣腳步積極,新設兩家和牛火鍋品牌,分別是有之和牛以及日暮裏等和牛火鍋店。今年雖未再添新品牌,但店家數會持續擴增,今年預計再展10家新分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