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穿飛行服現身立院:讓我想起年輕時掩護RF-104G戰機偵照

▲▼馮世寬今穿著整套飛行服到立院備詢。(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馮世寬(右)穿著整套飛行服赴立院備詢。(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22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身穿整套深綠色的「飛行服」出席引起注目。馮世寬表示,這是他任職於漢翔公司時,民國97年最後一次飛性能提升後的IDF經國號戰機所穿的飛行服,代表著榮耀,他也強調,穿飛行服的主要目的就是向大家表示,「我在退輔會的一天,我會好好照顧榮民及現役軍人退休後的就學就業,沒有別的意思。」

▲▼馮世寬穿著整套飛行服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楊蕓攝)

▲馮世寬穿著整套飛行服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楊蕓攝)

立法院22日邀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說,週末他看了航空作家王立楨寫的「我們必須去」,覺得很感動,「好像把我年輕的生涯通通寫了出來」,其中敘述「我不一定回得來,但我一定得去」,使他回想起年輕時為了國家執行任務的心境,有次掩護RF-104G戰機偵照,當時不知道回不回的來,但他一定會去。

馮世寬表示,他帶領退輔會,不管今天會不會得到立委的讚許,但他一定會做最好的業務報告,這就是今天把年輕時的飛行服穿來的原因。

談到身上的飛行服,馮世寬說,這是他擔任漢翔公司董事長期間,民國97年最後一次飛性能提升後的IDF經國號戰機所穿的飛行服,這是一種榮耀。

馮世寬表示,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安排他去飛行,但因擔心被說作秀,後來決定不飛F-16或幻象2000戰機,而是駕駛由漢翔協助提升性能的IDF,但當時知道即將離任,最後沒有飛行。

馮世寬強調,今天穿飛行服來到立法院,主要目的就是向大家表示,「我在退輔會的一天,我會好好照顧榮民及現役軍人退休後的就學就業,沒有別的意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