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惇涵:蘇貞昌、陳時中被質疑「打假針」 政治操作真的大可不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將配合防疫,支持國產疫苗。(圖/張惇涵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將配合防疫,支持國產疫苗。(圖/張惇涵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一起赴台大醫院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但由於並未公開給媒體現場拍攝,遭質疑「打假針」。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在臉書表示,「先打也可以講、不先打也可以講,甚至打了也可以講,我覺得這種政治操作真的大可不必了!」

蘇貞昌跟陳時中為了讓國人放心,率先在上午7點40分抵達台大醫院,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被視為是「全台第一針」。不過,因為防疫考量,加上減少給醫院防疫負擔,施打過程都由團隊拍攝後公布給媒體,但仍被質疑「打假針」。

對此,蘇貞昌跟陳時中在施打完畢之後,都公佈施打的現場畫面,破除外界「打假針」的疑慮。對此,張惇涵稍早也透過臉書表示,「先打也可以講、不先打也可以講,甚至打了也可以講,我覺得,這種政治操作真的大可不必了!」

張惇涵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團結一致跟公開透明都是「台灣模式」成功的關鍵原因,落實指引、正向防疫,持續守住台灣的防疫成果,持續讓台灣如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

對於這次蘇貞昌帶頭接種疫苗,張惇涵表示,這是以實際行動印證蘇貞昌所說「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相信蘇貞昌跟陳時中率先施打,大家可以對疫苗有信心。

對於陳時中建議蔡英文施打「國產疫苗」,張惇涵表示,蔡英文、賴清德都會遵照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配合對整體防疫工作有正面助益的措施。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及賴清德都會全力配合,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他們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讓國人及國際對「Made in Taiwan」的疫苗能安心、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