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火球」劃過上空 驚天聲爆響徹英國

▲英國出現罕見「日間流星」。(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罕見「日間流星」飛越英國上空,發出巨大聲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英國20日下午天空傳來一聲巨響,多個地區的民眾都表示看到一條明亮的線條劃過天際,並聽到「聲爆」(Sonic Boom)現象,經專家分析照片和影片後,確認這是一顆罕見的「日間流星」。

據BBC報導,多塞特郡(Dorset)、薩默塞特郡(Somerset)、德文郡(Devon)和澤西島(Jersey)等地都有居民匯報聽到巨響、看到天空有東西飛過。在確認其為罕見的「日間火球」(Daytime Fireball)後,專家們表示,民眾要隨時保持警惕,若有任何墜落的太空岩石碎片,都要向當局報告。

牛津大學航空氣象學家西蒙·普羅德(Simon Proud)在推特上表示,這顆流星以明亮的閃光出現,通過氣象衛星並飛越英國上空。

另外一位英國業餘天文學家凱塞雷克(Richard Kacerek)說明,「只有最亮的火流星級(Bolide Class)流星才能產生罕見的日間火球」,而且「必須夠大」才能在白天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